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构筑中国零售第三极 核心地位进一步凸显

——2016中国城市购物中心发展指数报告

房天下  2017-07-24 15:09

[摘要] 2017年7月24日,成都–近日,世邦魏理仕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再次受商务部委托,联合推出《2016中国城市购物中心发展指数报告》。报告基于各项指标的综合性加权得出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该指数区间为0至100,以50为荣枯线,数值越大,市场景气度越高。

2017年7月24日,成都–近日,世邦魏理仕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再次受商务部委托,联合推出《2016中国城市购物中心发展指数报告》。报告基于各项指标的综合性加权得出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该指数区间为0至100,以50为荣枯线,数值越大,市场景气度越高。2016年中国城市购物中心发展指数综合指数录得67.2,高于荣枯线17.2,表明整体购物中心行业处于健康向上的通道。

数据来源:世邦魏理仕研究部,2017年第二季度

数据来源:世邦魏理仕研究部,2017年第二季度

西南区域景气指数积极向好

从区域分布来看,华北、华东在京、沪两个超一线城市带动下,景气指数领先其他区域。西南地区的两大中心城12615元/平方米[龙泉驿]中心城0套在售市—成都和重庆的零售物业市场近年来快速发展,国内外知名商业运营者、品牌商快速聚集两大城市。商业市场进入转型升级期,激烈的市场竞争推动整体市场成熟度不断提升,尤其是成都。在这样的格局下,西南区域市场景气指数录得62.2,高于50枯荣线,整体积极向好。在百货等传统零售运营模式在优胜劣汰中寻求新发展契机的同时,一站式购物中心在核心和次级商圈布局,并快速下沉至近郊区县,带动成都各圈层、各区域零售物业市场全面发展。

数据来源:世邦魏理仕研究部,2017年第二季度

数据来源:世邦魏理仕研究部,2017年第二季度

成都购物中心发展领跑二线城市

中国城市购物中心发展指数显示:成都购物中心发展领跑二线城市,在中西部区域一枝独秀。就市场发展阶段分析,成都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五大城市共同被列入中国购物中心“成熟市场”。尤其在需求端得分,成都仅次于北京、上海,排名第三,足以见得零售品牌商对成都的青睐。

数据来源:世邦魏理仕研究部,2017年第二季度

数据来源:世邦魏理仕研究部,2017年第二季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