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各类人才享成都政策礼包 首批技能人才通过落户认证

成都晚报   2017-07-24 10:07

[摘要] 成都重磅发布《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这份历年来最强人才政策,“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提出了优化人才落户制度、开展全民技术技能免费培训等12条具体措施,并且分类施策,向广大蓉漂人才传递着一个个积极的信号:如果你给成都一个拥抱,成都必定给你一份信心、一份精彩。系列政策的出台,让高......

成都重磅发布《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这份历年来最强人才政策,“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提出了优化人才落户制度、开展全民技术技能免费培训等12条具体措施,并且分类施策,向广大蓉漂人才传递着一个个积极的信号:如果你给成都一个拥抱,成都必定给你一份信心、一份精彩。系列政策的出台,让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青年人才、高技能人才等不同人才群体都能享受极具针对性的“政策礼包”。

技能人才

设立1.6亿元专项资金 支持全民免费技能培训

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底,我市技能人才总量约160万。根据《行动计划》,成都将设立1.6亿元专项资金,支持职业技术(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面向社会开放培训资源,向有就业创业愿望的市民提供免费培训。每年计划多形式开展百万人次技术技能培训,对新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全额报销考试费用。

《行动计划》明确,建立人才技能等级、专业技术职称提升奖励制度,给予每人6000元补贴,鼓励企业职工提升技能等级。支持在蓉高校和职业技术(技工)院校根据成都产业发展需要调整学科(专业),给予2000万元补贴。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还将从引进、培养、评价、使用等方面完善政策措施,培养更多新时期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对于在国家、省市竞赛中获奖人才,成都将给予20万元奖励。

《行动计划》提出,在我市同一用人单位工作2年及以上的技能人才,可凭单位推荐、部门认定办理落户手续。上周,技能人才落户的认证申请、落户申请正式开始受理。昨日上午,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包括健康管理师、电工技师等首批技能人才已成功办理了人才落户认证。

高层次人才

诺奖得主来蓉创业 综合资助1亿元

“紧扣产业链短板,5年内引进和培育100个创新创业团队和1000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行动计划》首条便提出给予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扶持。其中,对诺贝尔奖获得者等国际人才(团队)来蓉创新创业,给予1亿元综合资助,对“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等来蓉创新创业或作出重大贡献的本土创新型企业家、科技人才,给予300万元资金资助。

去年,我市已引进4名诺贝尔奖得主落户高新区。我市还计划将图灵奖、菲尔兹奖、普利兹克奖等与诺贝尔奖具有同等含金量的专业奖项得主领衔的团队,纳入资助范围。完善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待遇,鼓励社会力量建设国际医院,整合三甲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为高层次人才提供预约诊疗、外语接待等“一对一”诊疗服务。为高层次人才购买商业医疗保险,推动符合条件的医院、诊疗中心与国内外保险公司合作,探索在自贸区内开展国际医疗保险直付结算服务试点。

急需紧缺人才

可申领“蓉城人才绿卡” 享受精准化增值服务

《行动计划》提出,凡属成都产业和企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在蓉工作,可申领“蓉城人才绿卡”。对国际人才、领军人才、地方高级人才、产业发展实用人才、青年大学生等,分层分类提供住房、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入园入学、医疗、出入境和停居留便利、创业扶持等服务保障。建立人才绿卡积分制度,提供增值服务。“相较国内其他城市人才绿卡,‘蓉城人才绿卡’具有申领方式活、服务项目多、内容更丰富、差异化精准化提供增值服务等创新特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彭崇实表示,“蓉城人才绿卡”打通了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打破了学历、职称等限制,解决了人才在蓉创新创业的后顾之忧。

此外,我市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新引进的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3年内可获得每人3000元/月的安家补贴。急需紧缺人才还可享受人才公寓租赁服务,租住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满5年按其贡献可以不高于入住时市场价格购买该公寓。

外籍人才

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最长5年

针对外籍人才来蓉就业创业,《行动计划》也提出了一系列政策。记者了解到,凡属支产业、优势产业和未来产业引进的外国专业人才,来蓉工作可适当放宽年龄、学历或工作经历等限制。对符合认定标准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可直接在蓉申请在华居留。建立市场认定外籍人才申请在华居留机制,畅通外籍华人申请在华居留渠道。同时,在华高校外国留学生毕业后在蓉创新创业,可申请最长5年有效的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