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锐理数据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战略倾斜产业加持 新津城市投资价值爆发在即

锐理数据 2017-07-17 22:56:31

7月17日下午,“南拓热土,走进新津——2017新津县城市发展暨土地资源推介会”在成都环球中心圆满举行。恒大、富力、华润、保利、宝能、新城控股等11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精英及多家产业投资商到场参与,共同探讨新津城市价值。值得一提的是,其中50%都是主动报名参会,体现了对新津城市价值的认可。

本次推介会详细系统介绍新津县城市资源及投资价值,并重点推介已整理好的1824亩优质土地,其中440亩计划于今年陆续上市。

2017新津县城市发展暨土地资源推介会现场

会议结束后,新津已召开政府办、国土、岷江新城、商投局工作总结会,针对会后对接的15家企业,梳理具体名单、需求,由岷江新城管委会具体对接进一步跟进。

今年四月,成都市委提出构建“双核联动、多中心支撑”网络化功能体系,实施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十字方针”。其中,“南拓”重在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和新经济成长区,主要包括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双流、新津等区域。作为南拓战略重要组成部分,新津迎来重要发展机遇,将大力打造千亿级交通装备产业基地。

政策利好还不止于此,7月2日,成都召开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决定打破圈层结构,将中心城区范围扩大至原一二圈层的郫都、新都、温江、双流、龙泉等11个行政区加高新区、天府新区,形成“中心城区+郊区新城”的空间层次,进一步疏解城市核心区非核心功能,提高中心城区的外溢效率和辐射能力。这无疑拉近了郊县与成都的距离,并将为郊县城市发展流通大量生产、生活资源。

“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市域分区发展规划图

基于上述双重战略机遇及政策利好下,与天府新区共建南区产业园的新津,凭借便捷对外交通体系,紧邻成都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将成为承接成都外溢资源的地之一。

目前,新津全县幅员面积330平方公里,连续五年位列全省十强县,经济发展动力强劲,近五年GDP年均增幅达11.9%。

在发展战略倾斜、自身区位条件优越、交通通达度强三大核心优势下,新津势必迎来城市快速发展的上升期。

推介会现场座无虚席

新津总体可分为五津老城、牧山星城、岷江新城三大城市组团,前两者发展时间较早,城市界面较为成熟,但对产业、人口的承载能力有一定局限性,而岷江新城为新津新兴板块,交通、居住、配套等各方面均以现代规划理念布局,区域价值潜能巨大。

更重要的是,凭借紧邻天府新区的上佳区位优势,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规划成立,岷江新城便作为该园区重要组成部分,逐渐呈现出巨大的区域发展价值。

岷江新城为天府新区新津片区,面积约76平方公里

按照规划,岷江新城依托天府新区产业功能区的聚集效应和杨柳河、岷江水域的自然生态本底,将打造“四态合一、功能齐全”的城市生活配套核心区。

目前,该区域已经承载了天府新区的大量产业布局,已累计引进企业400余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有14家、中央直属企业15家,培育和引进上市公司42家。中国中车、海尔、格力、银隆新能源汽车、中粮、华润等知名企业已相继入驻。

在产业集聚的同时,房企也正在抢驻该区域,提前占位高价值地块,已拿下岷江新城400余亩地块的恒大便是典型房企之一。

四川恒大地产公司新津项目经理刘诗星在此次推介会现场发言谈到,恒大在成都耕耘已11年,是进驻新津的家中国十强地产企业,其高效的政务服务水平令恒大感受良深,邀请业内同行一起到新津开发。

四川恒大地产公司新津项目经理刘诗星在推介会现场发言

7月3日,锐理发布新津四宗地块将于近期上市的消息,引起业内房企投资者高度关注,其中三块地便位于新津重点板块岷江新城内。

实际上,除区位、交通、产业方面的优势外,新津城市发展的其他资源实力均给到场企业投资信心。

教育方面,有示范高中新津中学、四川师范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等教育机构;

医疗卫生方面,有国家二甲医院新津县人民医院、新津县妇幼保健院、新津县中医医院等;

政务方面,新津县在全省率先成立县级行政审批局,被列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县”,推行一站式服务,一楼式办公,为投资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

此外,新津已初步形成较为完善的金融生态系统,可为项目发展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基于新津扎实的投资环境,本次推介会上,新津推介了五津老城、牧山星城、岷江新城三个区域内的储备土地,以及集中整理出的四宗地块详细情况,以低容住宅用地性质为主,适合发展高品质住宅。

活动结束后,参会嘉宾在会场外自由交流

五津老城:生活配套成熟休闲餐饮发达

谈及生活的幸福感,身为成都人,很难对新津闻名于世的美味河鲜说不。不管是周末时光还是踏青出游,新津都成为成都人密不可分的休闲目的地。来自新津文体广新局的数据统计,新津目前餐饮娱乐企业已达478家,其中河鲜馆就有86家。

五津老城拟推五宗地地块位置图与配套图

在交通方面,地铁10号线新津,地铁12号线、21号线计划过境新津,有效串联与成都主城区、天府新区的联系。土地储备约333亩。

牧山星城:依托牧马山生态代表城南高品质

临近集高铁、地铁、高速路、快速路和城市公交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杨柳河蜿蜒而过,牧山星城依托牧马山的生态本底,已有金科、龙湖等众多房企抢先在此布局,区域内教育和基本生活配套齐全,住宅环境成熟,为城南热点开发区域,是城南高品质居住区域的一个代表。土地储备约971亩。

牧山星城拟推12宗地地块位置图与配套图

岷江新城:属天府新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该区域受到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核心区的双重辐射,区位条件的优越感随着南拓机遇凸显。值得一提的是,岷江新城属于天府新区范围,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随着成都南拓的加快推进,天府新区的辐射能力进一步显现,岷江新城将依托天府新区产业、城市的聚集效应,重点发展新兴房地产、现代商贸业、商务服务业、医疗卫生、体育健身等现代服务业,打造四态合一、功能齐全的城市生活配套核心区,承担起成都南部区域中心的主要功能。

区域拥有骑龙湖与山顶公园、杨柳湖、白鹤滩湿地公园等绿地组成的“两河两湖两湿地三公园”生态景观,将配套四川省骨科医院、富力国际医院。土地储备约520亩。

岷江新城拟推七宗地地块位置图与配套图

编辑 | orange

声明 | 锐理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后台

加群 |请关注锐理数据官方微信,后台回复“加群”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