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都市“中优”规划优化方案已开展公告 征求公众意见

房天下   2017-07-17 14:46

[摘要] 近日,成都规划公众平台网站显示:成都市“中优”规划优化方案目前已开展公告,并公开征集公众意见。

近日,成都规划公众平台网站显示:成都市“中优”规划优化方案目前已开展公告,并公开征集公众意见。

按照优化城市空间结构,重塑经济地理的规划思路,主要以五环路为界形成“中优”规划范围。

1

规划范围

涉及“11+2”的区域结构,“11”包括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全部区域及温江区、双流区、龙泉驿区、新都区、青白江区、郫都区部分区域,“2”包括高新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部分区域。总面积共1264平方公里。

目标及思路

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建设和谐宜居生活城市。优化“中优”区域功能,降低开发强度、降低建筑尺度、降低人口密度。提高产业层次,提升城市品质。

规划重点

主要有三个方面优化内容,①优化城市空间形态,②提高产业层次,③提升城市品质。将城市空间形态分区分为核心区、一般地区、特别地区。

核心区:指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轴线、城市中心区,为建设强度相对较高的区域;

特别地区:中心城12779元/平方米[龙泉驿]中心城1套在售历史片区、滨水区、依山区、城市风道区,环城生态区等区域,对建设强度进行严格管控。

一般地区:除核心区及特别地区以外的城市区域。

2

公告中在优化城市空间形态上明确提出了将降低开发强度、降低建筑尺度、降低人口密度。

详细标准如下:

一、降低开发强度

成都容积率过高是导致交通拥堵、城市形态较差、特色不突出的主要原因,因此借鉴天津、上海的规划管理,应降低开发强度

1、降低住宅用地开发强度

单个地块具体容积率根据城市设计确定;商业兼容住宅用地和住宅兼容商业用地均按住宅指标执行;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按照容积率3.0执行。

3

2、降低商业用地开发强度

实行平均容积率和容积率双向控制。平均容积率根据城市设计,在同一片区同期建设的项目中总体平衡。单个地块具体容积率根据城市设计确定。平均容积率在同一片区同期建设区域内平衡。

4

二、降低建筑尺度

加强城市形态精准规划,精细化管控,通过重点地区城市设计及详细城市设计,加强城市建筑尺度管控。

1、加强“四边”的建筑形态控制

临主要滨河地区、历史文化片区、主要临山地区、主要公园、环城生态区地块内50米以内建筑高度应不超过24 米,50米以外的高层建筑之间的高差比不宜小于25%,形成高低错落、疏密有致的城市空间形态。

5

6

2、加强对建筑连续面宽的控制

中心城12779元/平方米[龙泉驿]中心城1套在售区范围内临规划宽度30米以上道路 (含 30米) 和主要河道的建筑高度大于24米的商住楼和 10层(含10层)以上的纯住宅建筑主楼面宽连续面宽投影不宜大于80米;建筑高度大于24米且不大于60米时,连续面宽投影不宜大于60米;建筑高度大于60米时,其主要朝向投影面宽不宜大于40 米。

7

3、加强对建筑形体的控制

30亩以上建设用地内的建设项目,高层建筑之间的高差比不宜小于25%,面向城市开敞空间和主要道路应形成高低错落的天际轮廓线。商业办公建筑不宜出现3栋及以上简单重复。住宅建筑不宜出现6栋及以上简单重复。高层住宅宜采用点式设计。

8

三、降低人口密度

①通过降低容积率,降低规划人口密度。

②疏解非核心功能,降低人口密度。 通过调迁一般性制造业、调迁商品市场及一般仓储物流、调迁中等职业教育等疏解“中优”区域人口。

置换现代服务业,优化人才结构。 产业由原有的劳动密集型逐步向技术密集型和服务密集型转变,优化人才结构,增加高技术人才人口密度。

通过以上方式, “中优”区域规划人口密度从1.58万人/km²调减为 1.36万人/km² 。

另外,在商办类、底商方面也有明确的严格规划。

商业、办公类建设项目(含商兼住、住兼商项目中的商业、办公部分)应当严格按照规划用地性质及规划许可开发、建设、销售、使用,严禁擅自改变为居住用途。

加强新建社区住宅建筑底商控制,商业应独立设置。 逐步转变现状住宅底商低端业态,提升社区服务能力。 严厉查处破墙开店及违法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