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都三环路未来形成28座互通立交 增开大容量公交

天府早报  2017-07-17 10:07

[摘要] 7月14日上午,成都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主体施工的首根桩基开钻,此举标志着该工程主体施工正式启动。工程建设将力争于2018年8月全面完成,实现“城中见景、景中见城、全域增绿”的扩能提升目标。

7月14日上午,成都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主体施工的首根基开钻,此举标志着该工程主体施工正式启动。工程建设将力争于2018年8月全面完成,实现“城中见景、景中见城、全域增绿”的扩能提升目标。

新建金瑞路跨线桥基开钻

打下首根、启动开工的是三环路新建跨线桥中的一座——金瑞路跨线桥。“这座跨线桥全长443.08米,标准宽度17米,桥梁面积7532.4平方米。起点位于蜀跃路北侧,向南延伸分别上跨蜀跃路、金牛南路、三环路主辅道后,落地育仁西路。下部结构均采用式墩和花瓶墩。”施工单位成都建工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三环路工程一标段负责人汪洋介绍。

汪洋表示,该跨线桥将于2018年初完成建设。建成后,通过该桥从茶店子客运站可直接到三环路内侧,无需再从金牛立交或羊犀立交绕行,1以内就可以通过,在高峰期至少可节约30—40通行时间。

三环路辅道将拓宽为12.5米

“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的景观部分已完成,我们现在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工程业主单位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管公司副总经理孙学鹏表示,辅道拓宽是三环路扩能提升主体工程中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将三环路辅道拓宽为12.5米,由原先的三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拓宽成3条机动车道和1条大容量公交专用道,现状人行道改为非机动车道,现有绿道拓宽及贯通后作为人行道使用。”同时,将三环路原有的宝成、西环、川藏、蓝天4条辅道断头位置打通,实现三环路辅道全体贯通;实施11座重要道路节点立交互通改造,全线形成28座互通立交,全线设公交专用道,增开大容量公交;并新增7座过三环人行通道(全线形成56座),新建4座过三环机动车跨线桥(全线形成17座)。

“以后车辆转换会大多在立交桥上进行,三环路主道将形成一条真正意义上的城市快速路,通过型交通将通过主道解决。”孙学鹏表示,辅道拓宽后,其交通通行能力相当于以前的三环路主道,加上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机非分离,到达型交通将通过辅道解决。

“在施工期间,为了把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我们采取了多种工程举措。”据孙学鹏介绍,为了确保交通,原来在辅道上通行的非机动车,可在新设置的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施工期间的辅道可变为单向4车道;同时在进行辅道整治时,每轮施工只占用单条车道,以留出更多车道供车辆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