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款买房成一种新趋势 买卖双方就一个字:快

成都日报   2017-07-14 04:48

[摘要] 不管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在快字上下功夫:由于市场受到限购、限贷、限价的影响,从拿地到产品面市,市场供应周期在缩短;从看房到下单,购房者的落订周期也在明显缩短。

不管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在快字上下功夫:由于市场受到限购、限贷、限价的影响,从拿地到产品面市,市场供应周期在缩短;从看房到下单,购房者的落订周期也在明显缩短。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上半年每个月的开盘数较去年有明显下滑,但开盘平均成交率却明显攀升,“日光盘”频频出现,显示出市场“供不应求”似乎成了一种常态。由于供应减量,购房者按揭买到房子的成功率也在降低,“全款买房”成了一种新趋势。

尽管主管部门从供地和预售证的发放方面都在加大“维稳”力度,但市场观察人士仍然认为,虽然经历了前期的购房者追高、限购政策持续加码再到迅速降温,但由于整体新入市住宅产品量偏少,加之刚性需求(初次置业和改善型置业)的客观存在,因而下半年购房者买房的意愿在短期内依旧强烈,“火得很”的局面在短期内不会有很大改观。

供应减少 “火”未消停

今年3月开始的调控政策,热点区域“抢房”被迅速遏制。

3月24日,成都市开始实施“史上最严限购政策”,户籍与连续24个月的社保成为门槛。4月12日,调控政策进一步加码,开发商不得有捂盘惜售行为,不得以虚假装修、虚高装修价格等变相提高房价;针对购房者的“限贷”政策同日出台,二套房首付提升至七成,二套房以上停贷。限购、限贷、限售、限价,开发商在年初制定的推盘策略被打乱,不得不重新进行调整。

一些原本在限购之前计划推出房源为清水房的项目,开始将建设方向指向精装房,原来的推售计划也因此停滞。有数据显示,目前成都近800个有房源可售的项目,在2017年上半年仅有1/8左右获得预售证入市。此外,部分原本急于获取预售证的开发商,由于预售价格达不到预期,开始选择“驻足观望”。而为了打消这种“坐等”心态,成都四个部门严查市场乱象的举措也开始实施,从6月1日持续到下半年的整治,始终在开发商头上悬着一把利剑。

市场供应的减少,与真实购房需求形成了不小的矛盾,因此,上半年的住宅市场仍旧维持着高位运行态势。一组数据或许可以看出当前市场态势:7月5日,朗诗熙华府开盘房源被购房者全部拿下,且全款客户优先选房;不久前,保利堂悦推出了249套房源,也被付全款的客户“秒杀”;华润二十四城上周推出的200余套房源也实现了100%去化;绿地·新里城一批次800多套房源销售完毕,创下当盘单批次当天销售额16亿元的记录……

去化加速 近郊也热

实际上,从2015年以来的去库存开始,楼市的去化速度一直在加快。正合顾问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底市区近郊在售楼盘数量已从2015年的616个下滑至472个,叠加供地节奏缓慢,2017年6月在售楼盘数量进一步下跌至322个,仅2015年的一半左右,近郊开盘成交率持续保持在70-80%的历史高位。

受中心城区供应不足影响,2017年1—6月成交水平明显低于去年均值,备案价格在年初跃升后持续稳定。同期,近郊迎来快速增长,月均成交量较2016年略微增长,同时备案价格持续攀升,部分近郊核心区如龙泉驿大面板块、郫都区犀浦板块价格与与市区的融合更高。正合方面表示,从上半年的开盘成交率来看,2017年春节后,市区周均开盘成交率为83%,17周里有9周的开盘成交率在80%以上;近郊周均水平为67%,60%—80%的成交率为常态。

改善需求 购买力强

2009年开始,市场出现了压缩面积的刚需套三单卫产品,如60—70平方米的小套三;到2014年,突出强调功能实用性,面积增加到90余平方米,户型从套三单卫变为套三双卫以及3.5房,持续突出“性价比”;2016年下半年至今,大量三房、四房为主的舒适改善楼盘热销。

今年上半年,改善型需求持续升级。中指研究院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1—6月,成都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成交占比再次收窄,而90平方米以上产品成交占比扩大。具体来看,90—110平方米户型上半年成交占比为32.2%,110—130平方米占比为13.9%,130—150平方米占比为6.2%;而去年同期,上述三个数据则分别只有11.7%、5.1%和1.3%,足以看出购房者对90—150平米改善面积段的需求增多。

正合顾问相关数据也显示,今年上半年110—150平方米认购成交套数占比逐月上涨,主城区与天府新区达47%、近郊则为23%。其中,主城区130—150平方米面积段上涨更为明显,4月达20%的历史高点。

上半年,绿地、中海、保利、龙湖、融创、鲁能、朗诗等推出的产品,均受到市场追捧。从近期新入市改善项目来看,套三双卫产品的面积段已上调至110平方米以上,同时,130平方米以上的套四双卫产品供应持续上扬。此外,产品越舒适,溢价能力越强,130—150平方米与70—90平方米面积段的成交均价差距可达6000元/平方米,比值从2015年的1.2倍上升到1.4倍左右。本报记者 周小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