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成都发布5年宅地供应计划 城镇住宅用地供应量较去年增30%

华西都市报  2017-07-12 13:32

[摘要] 成都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印发《成都市住宅用地供应中期规划(2017-2021年)》的通知。该通知要求,为准确把握住宅用地供应节凑,对商品住房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区域停止供地;36-18个月的区域减少供地;12-6个月的区域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区域加大供地。

成都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印发《成都市住宅用地供应中期规划(2017-2021年)》的通知。该通知要求,为准确把握住宅用地供应节凑,对商品住房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区域停止供地;36-18个月的区域减少供地;12-6个月的区域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区域加大供地。

通知明确,2017-2021年成都市拟供应住宅用地4583公顷(合68745亩),年均住宅用地供应量916.6公顷。其中拟供应城镇住宅用地3916公顷(年均783公顷),较成都市前五年均住宅用地供应量增长13%,较2016年住宅用地供应量增长30%,可建住宅面积约9795万平方米,可保障约230万人的住房要求。

通知还显示,住宅用地供应分三个部分。首先,安置房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量590公顷;其次,商品住房用地供应量3326公顷,主要是满足城乡居民租赁、刚需(特别是首套房)购房、改善型购房等多层次合理住房需求,但重点是保障租赁及刚需型需求为主,严禁别墅用地供应;另外,农民集中建房项目使用集体建设用地667公顷。

从分区情况来看,中心城区(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住宅用地供应量占供应总量的22%,约858公顷;近郊区域(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住宅用地供应量占供应总量的27%,约1076公顷。

远郊(市)县(青白江区、简阳市、都江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新津县、大邑县、浦江县)住宅用地供应量占供应总量的35%,约1368公顷;成都天府新区住宅用地供应量占供应总量的16%,约614公顷。

同时,结合城市发展“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规划布局,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土地资源配置,统筹安排住宅用地供应。

保障“东进”区域住宅用地供应,金堂县、简阳市及划归高新区托管的12个乡镇,五年供应住宅用地378公顷,占10个远郊(市)县五年供应总量的28%,两地平均供应量较远郊(市)县均量136.8公顷高38%;保障“南拓”区域住宅用地供应,天府新区五年供应住宅用地614公顷,年均123公顷,较前三年年均供应量增长2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