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锐理数据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新津住宅销量爆发式增长 1824亩高价值土地将供应

锐理数据 2017-07-10 14:51:58

自2016年9月实施限购政策以来,长达大半年调控政策的长期渗入,使购房客群的外溢效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显著。

上述趋势,从今年以来不断露面的郊县土地市场便可窥一二。郫县、邛崃、蒲江,更多的开发商将目光聚焦在成都周边二线城市,这意味着郊县有大量的可预期价值点,正吸引着众多房企关注。而在成都郊县中,身处天府新区紧邻核心区、占据区位优势的新津,无疑是焦点之一。

调控后的新津市场 销量爆发式增长

自去年开始的这轮长期调控,让新津的价值潜力曝光于市场。调取新津2016年1月-2017年6月的住宅市场销售数据,新津住宅市场在调控政策出台后,一路上涨,呈现爆发式增长。

早在去年8月底多城限购以来,新津便有一波销量高峰;2016年10月,成都限购,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成,随之新津住宅销量便保持高位;2016年11月17日,成都调控加码,城南高新区和天府新区限购,二套房首付7成,此政策直接刺激紧邻天府新区的新津市场;

随后的12月,新津销量数据冲至全年点;2017年3月,成都限购调控再升级,二手房纳入限购范围,高新区和天府新区不能交叉购买,的严格限购政策继续催生新津市场,在该政策出台后的连续四个月时间,新津市场销量持续高企,并保持至今,新津的房地产价值在调控刺激下被放大、凸显。

2016年1月—2017年6月20日,新津区域整体供销走势

另一方面,尽管调控政策对周边郊县各地的市场均有刺激作用,但从数据来看,新津的价值变现能力无疑最快、最明显。调取成都远郊各县2016年1-8月、2016年8月至今两组数据,可以观察到更有意思的一组图表。

2016年1-8月成都远郊各地销售面积(平方米)对比

2016年9月-2017年6月成都远郊各地销售面积(平方米)对比

由上图可知,2016年9月调控之前,新津1-8月市场销量在远郊各地中处于低位,而在9月调控全面铺开之后,新津市场价值得以迅速放大并被市场接受,住宅销量迅速上升并攀升至远郊队列,同比上涨幅度位于首位。这种价值爆发力,在其他各县中均未呈现。

交通+产业 双核加码 新津价值爆发内因强劲

一般而言,成都周边郊县应当都收获政策调控下的市场外溢效果,为何唯独新津的市场表现如此显著抢眼?这是因为新津当前面临的多重利好条件不容忽视,区位+产业+交通,成为新津在此轮价值PK中胜出的重要砝码。

岷江新城与成都的区位关系

以新津近年来倍受关注的岷江新城为例,该区域距双流国际机场18km、距成都市委市政府所在地24km、距天府新区核心区科学城18km,可谓处于成都一刻钟经济圈内,既有面临紧邻天府新区核心区的区位优势,又受成都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核心区双重辐射,区位条件优越。

不仅如此,新津还构建了流通便捷、高效的“三高五轨六快”的对外交通体系以及R1-R6有轨电车内部交通体系。

其中“三高”指第二绕城高速、成雅高速、机场第二高速;

“五轨”为地铁10号线、12号线、21号线三条线路;

“六快”为成新蒲快速路、新科路、剑南大道、西创路、西新路、三岔湖快速路

纵横交错的交通线路交叉穿过新津城区、花源片区、岷江新城三大板块,充分对接天府新区,与成都的密切联系,为区域价值带来直接推动力。

新津构建了“三高五轨六快”的对外交通体系

更重要的是,作为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借助成都“南拓”的发展利好,承载了天府新区的大量产业布局,为区域持续的人口输入及价值升级提供保障。

而岷江新城恰位于该园区内。新津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重点以交通装备、食品饮料为主导,打造集研发、生产、物流、商务、生活配套为一体的现代产业新城。目前园区已累计引进企业400余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有14家、中央直属企业15家,培育和引进上市公司34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件,省级著名商标17件,四川企业20余家。

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产业规划示意图

此外,新津4500多年的历史底蕴,五河汇聚、山水相依,正在推进的四川新津白鹤滩湿地公园、红石生态湿地公园、明珠公园,以及近期规划中的20平方公里老君山森林公园、64平方公里的田园绿心、50公里的滨江生态带等丰富的生态资源,为推进房地产市场提供了良好的生态、人文资源条件。基于此,除本地开发商外,恒大、北大资源等房企已陆续进驻新津,并取得不错市场表现。

1824余亩优质地块计划推出 抢占新津价值先机

数据显示,2016年新津GDP为259.2亿,最近5年GDP平均增幅达11.86%,城镇化率达54.8%。随着新津交通网络完善、产业企业布局,新津势必将迎来新一轮人口导入及价值增长期。

在此背景下,新津对区域内土地进行优化调整,按照“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的宏观思路,计划推出1824亩土地供应,分别来自新津城区、花源片区、岷江新城三大板块。

新津城区 333亩老城区稀缺地块资源

该区域生活配套完善,开发成熟度高,县政务中心、新津客运站、体育场、医院、学校、图书馆等公共配套均布局于此,但土地资源较为稀缺。

片区在优化整理后计划推出5宗稀缺土地资源,共计333亩,主要位于南河、地铁10号线沿线,地块本体条件好、开发空间大,市场价值高。

花源片区971亩杨柳河畔低容积率品质住宅地块

本次供应地块、面积的片区。片区紧邻天府新区,住宅环境较为成熟。交通便利,地铁10号线穿过花源片区;配套完善,四川师范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北大附中新津实验学校等优质资源在这里布局;生态良好,境内牧马山、杨柳河等自然资源相对集中,居住条件优质,金科、置信、龙湖等大型房企均已在此有所布局。

花源片区计划推出12宗地,共计971亩,供地范围较为集中,主要聚集在杨柳河边,以二类住宅用地性质、低容积率地块为主,适宜打造品质住宅项目。

岷江新城520亩产业新城潜力股地块

岷江新城作为新津未来重点发展的区域,将按照“产城一体融合”的思路,依托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大力发展新兴房地产、生产物流、交通装备、食品饮料等产业。目前,区域区位优势正加快凸显,机场第二高速即将开工建设,地铁10号线预计2019年12月开通,西创路、西新路等道路拉近了岷江新城与天府新区科学城的距离。

同时,区域生活配套正在加紧完善,已建或规划有中医院妇保院、四川省骨科医院、中小学等配套资源,明珠公园、骑龙湖正在加快建设,为片区人口导入、房地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区域计划推出7宗地,共计约520亩,集中在产业园区南部范围,紧邻地铁12号线、21号线,可满足区域内产业人口的大量住房需求。

2017年7月17日,南拓热土,走进新津——2017新津县城市发展暨土地资源推介会将在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举行,届时将集中推介新津1824亩优质地块(其中有570亩地块将于今年上市),并对新津房地产市场信息及投资环境做详细阐述,欢迎报名参加。

活动时间:2017年7月17日

活动地点: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

(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大道北段1736号(环球中心内))

报名渠道:关注“锐理数据”公众号找到同样标题文章即可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