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蓉22家上市公司发布中报预告 逾八成实现盈利

成都日报   2017-07-08 04:48

[摘要] 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将于下周正式启幕,截至昨日已有22家来自成都的上市公司交出半年报业绩预告成绩单,其中19家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了盈利,超过六成企业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从盈利企业的所处行业来看,既有传统行业,而更多则是来自新兴产业的公司,这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成都上市企业现代产业体系格局的变化。

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将于下周正式启幕,截至昨日已有22家来自成都的上市公司交出半年报业绩预告成绩单,其中19家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了盈利,超过六成企业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从盈利企业的所处行业来看,既有传统行业,而更多则是来自新兴产业的公司,这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成都上市企业现代产业体系格局的变化。

转型升级

新兴产业成长性显现

已披露的半年报业绩预告数据显示,通威股份、依米康、银河磁体、利君股份、帝王洁具、云图控股、康弘药业、久远银海等股净利润增幅居前。数据显示,成都部分传统产业优势仍在,但内部的热点却已经发生变化。

本周一通威股份公告显示,预计公司2017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亿元-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0%-246%。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司多晶硅产能利用率同比提升,产品单位生产成本同比降低,多晶硅及配套产品盈利能力增强。通威太阳能纳入公司合并报表,其成本管控、生产效率持续优化,新建1GW单晶电池产能顺利投产并持续满产运行,增厚了公司业绩。公司饲料业务继续强化市场营销效率及内部管理有效性,饲料销量同比增长;同时优化产品结构,产品毛利率同比提升。

同样实现转型的云图控股上半年业绩也十分喜人。自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新都化工沿复合肥产业链加快拓展和延伸,去年公司改名为云图控股,代表了该公司由传统制造业企业向互联网企业和快速消费品企业转型的战略目标已经完成。在开启由传统制造企业向互联网和消费品企业战略转型之后,该公司加速转型之路。在一季报当中,该公司预告上半年净利润为13195万元-16494万元之间,增长幅度20%-50%。

次新股表现强势

更多成都企业排队上市

从已公布的情况来看,帝王洁具、国光股份、银河磁体、富森美家居、利君股份、依米康、久远银海等股业绩表现喜人。而这些公司都是在近两年登陆A股市场的新军,未来随着更多公司的上市,资本市场的成都军团表现值得期待。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金立扬在日前召开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上说:“城市产业发展离不开使用资本市场工具,建议成都用好这些工具。”他认为,资本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高,资本市场的融资方式是证券化。

目前,成都在A股上市的公司67家;在境外上市的公司16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230家;在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公司1000家以上。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提出,实施鼓励直接融资的扶持政策、奖补措施,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力争到2020年底,直接融资率达60%以上。记者从市金融工作局获悉,2017年,我市将以实施经济证券化行动计划2.0为契机,加强上市后备资源培育辅导,构建多层次企业上市梯队。力争到2017年底,上市公司新增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新增70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