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华两大棚户区启动改造 2500多户居民受益

成都日报  2017-06-27 04:49

[摘要] 记者昨日从成华区获悉,该区已正式启动槐树店路26号玻璃厂生活区和建设路54号69片区(一期)两大棚户区改造项目——召开了模拟搬迁动员大会,公布改造范围、面积、程序等信息,并现场抽取了第三方评估机构,由此拉开改造序幕,两片区2500余户居民将告别棚户区,开始崭新生活。

记者昨日从成华区获悉,该区已正式启动槐树店路26号玻璃厂生活区和建设路54号69片区(一期)两大棚户区改造项目——召开了模拟搬迁动员大会,公布改造范围、面积、程序等信息,并现场抽取了第三方评估机构,由此拉开改造序幕,两片区2500余户居民将告别棚户区,开始崭新生活。

居民表心声

希望“棚改”早启动

记者了解到,建设路54号69片区既有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平房,也有七八十年代修建的楼房;槐树店路26号玻璃厂生活区则是80年代的老旧小区。“这两个片区的房子都十分破烂,尤其是69片区的平房,每层楼只有一个厕所,居民生活苦不堪言。”成华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2月初至4月,该区对两个项目搬迁改造范围内的住户进行了民意调查,并对拟搬迁房屋的权属、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情况进行了调查登记。搬迁意愿调查统计结果显示:69片区的同意改造率为99.8%,玻璃厂片区同意改造率为99.3%,居民们的改造意愿十分强烈。

“希望能有个更好的居住环境。”87岁的袁婆婆由女儿陪伴着参加了动迁会,她所住的建设路54号院33幢楼纳入了此次改造范围。袁婆婆说,这个房子年久失修,时常漏雨漏水,再加上年纪大了,上下楼梯不太方便。“我们家四代6口人住50平方米的房子,憋屈了一辈子,真希望换个新房。”玻璃厂宿舍7幢居民李阿姨也说,多亏政府的棚户区改造政策,他们即将实现新居梦。

总投资31.5亿元

全面提升片区形象

据成华区棚改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路54号69片区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搬迁范围为东至一环路、西至猛追湾街、北至建设北路、南至猛追湾横街,总建筑面积77689平方米。涉及房屋19栋,住户1226户。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搬迁范围为东至新东方小区,西至猛追湾街,北至猛追湾横街,南至现状小区,总建筑面积约18732平方米。涉及房屋7栋,住户385户,一二期总投资21亿元。

槐树店路26号玻璃厂生活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北至槐树店路,西至建材路,东、南均至已整理空地,总建筑面积约51730平方米。涉及房屋21栋及部分平房,住户约910户,项目总投资约10.5亿元。

“这两个项目的实施,重点在于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同时也为区域的发展释放出更多空间。”据悉,两个项目将采用就近安置和货币终结两种安置方式,居民可以根据个人意愿和家庭情况自主选择。

未来,两个片区内将着力引进国际知名品牌企业,大力发展现代商贸业、新兴房地产业,建成环境优美、配套完善的崭新社区。同时,将进一步优化片区业态和环境,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切实改善该片区群众生活环境,提升成华区域形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