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总投资2355亿元 成都二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337个

成都商报  2017-06-22 03:58

[摘要] 物流园、汽车配件、无人机基地……一大批重大项目落地四川。

物流园、汽车配件、无人机基地……一大批重大项目落地四川。

昨日,2017年二季度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全省20个市(州)同步举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全省共集中开工招商引资项目503个,总投资额4831.91亿。其中成都集中开工招商引资项目50个,投资额1024.38亿元。

记者从成都市投促部门获悉,今年二季度,成都市共集中开工重大项目337个,总投资2355.28亿元。

503个开工项目规模大结构优

二季度四川重大招商引资集中开工项目有哪些特点?

记者获悉,本次开工项目规模大,项目个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4.92%,开工项目投资额增长72.19%。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有106个,总投资额3537.2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额的73.2%。二是多点多极发展态势明显。全省20个市(州)集中开工,投资额在100亿元以上的市有13个,呈现出多点多极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三是项目结构优。涉及我省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成长型产业和新兴先导型服务业项目317个,投资额2436.95亿元,占总投资额的50.43%。

从行业可以看出投资项目的高端性,涉及现代服务业、新材料、汽车制造等方方面面,其中更有养老健康服务业项目14个,投资额70.1亿元;科技服务业项目11个,投资额35.56亿元。

成都1~5月新签约重大项目145个

2017年二季度,成都市共集中开工重大项目337个,总投资2355.28亿元。除了集中开工的招商引资项目50个,还有基础设施项目212个,总投资400.94亿元;重大产业项目75个,总投资929.96亿元。

1~5月,成都市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145个,总投资4167.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19%和233.01%。其中,工业、服务业、农业项目分别为93个、47个、5个,总投资分别为3708.54亿元、441.69亿元、16.83亿元。

项 / 目 / 点 / 击

总投资8亿美元 安博中国区物流项目 新都开工

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暨安博新都国际物流港项目开工仪式昨在新都区举行。安博是的物流基础设施提供商和运营商,新都国际物流港项目计划总投资约8亿美元,建设100万平方米高端物流仓储设施,一期占地面积约323亩,计划于2019年3月底前建成投运。

这是安博中国区的物流项目,获得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4000万美元首期投资,是亚投行首次与企业而非国别间合作的项目。安博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安博中国总裁康斌说,亚投行看重新都、成都乃至四川在“一带一路”的重要地位。

新都物流中心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张谨说,该项目对新都物流产业将有一个能级的提升,借力安博将加快打通川欧商贸通道,在新都建欧洲商品分拨中心、轻加工中心等,最终形成通道经济、总部经济和电商经济,成都人买欧洲商品将更方便和便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