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北中央商务区价值洼地呈现 地标物业成投资首选

房天下  2017-06-15 15:25

[摘要] 塔吊来回转动,林立的脚手架下,工人们正忙着绑扎钢筋……近日,位于人民北路附近的不少项目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这些项目的所在地,是人北中央商务区。

塔吊来回转动,林立的脚手架下,工人们正忙着绑扎钢筋……近日,位于人民北路附近的不少项目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这些项目的所在地,是人北中央商务区。

尽管多数人仍停留在城北“脏、乱、差”的印象,然而经过近几年的旧城改造,城北俨然已经从过去的印象转身。特别是距离市中心最近的人北中央商务区将会是城北价值潜力的核心区域。

 1

人北中央商务区规划图

房天下了解到,年初开始,金牛区便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明确将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全力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全年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5亿元,确保增幅和增额在五城区领先。而人北中央商务区火车北站、铁路局和木综厂、新华印刷厂三大片区二次开发更是全面提速,将加快形成市级商务核心区,塑造城市中轴新标杆。

大规划、大开发

人北中央商务区全面提速

去年,成都市“全域北改”迈入第五个年头,作为成都“北改”的龙头、中西部铁路枢纽中心和科研资源聚集地,金牛区确立了“全域北改”的工作思路。

作为金牛区北改的核心工程,人民北路总体定位为“以商务总部、现代商贸为主的都市活力商务商贸区”。按照成都市“北核北移、南核南移”“双核共兴”的城市发展规划,人北中央商务区是“北核北移”的重要载体。

大布局实现价值腾飞

人北中央商业区已成价值洼地

从后发规划优势来看,2012年初成都市就提出以天府广场为核心,沿人民南路、人民北路南北延伸,打造“百里中轴”的宏大构想,人北核心商务区处于北中轴核心段,且核心区规划承载土地资源近2000亩,具备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开发建设的各项条件。

1

人北中央商务区规划图

据了解,人北中央商务区将造成为综合枢纽、超级广场。结合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形成以“北站枢纽广场”为核心的五大广场群,重点发展零售商业、精品餐饮、甲级写字楼、精品商务酒店、星级酒店、服务式公寓;成为城市客厅、商务中心。

结合成都铁路局片区、木综厂片区、新华印刷厂北片区开发,重新梳理公共空间,形成从人民北路往西延伸到府河的条形公园绿地,打造中央公园式的公园综合商务体;成为都市之窗、中轴门,在人民北路和一环路交汇处形成二层商业步行连廊,成为凝聚商气人气的景观地标

而同样拥有商业、商务属性的金融城与攀成钢,房价早已远超人北中央商务区。但对比后可见,金融城和攀成钢并没有人北中央商务区的交通枢纽资源优势。因此,可以说人北中央商务区未来价值增长筹码多于如今的金融城、攀成钢板块。

1

北成8号效果图

1

通过对比同类型物业发现,城南和城东类似商务区价格早已高企,而人北中央商务区还处于价值腾飞前的临界点。业内人士认为,人北中央商务区是目前成都楼市的价值洼地,随着地铁线的规划建设、城市面貌改善、商业配套的成熟,人北中央商务区必将迎来一波价值增长。

抄底城北

小型商业受追捧

3月23日,成都限购令加码,让成都楼市迅速冷静。但是被压抑的购房需求需要释放。限令之下,住宅产品开始回归其原始的居住本质。部分家庭在资产配置上会转向选择不受限购限贷影响的商业类产品。这时候,小型商业成为资产配置的热点,一些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

据中成房业数据显示,2017年5月商业销量面积上涨,成交19.0万㎡,环比上涨13.3%,同比上涨86.8%;主城区成交量,成交9.0万㎡,占比47%,其次为近郊,成交面积7.5万㎡,占比39%。目前成都商业市场存量较大,但多集中在写字楼及产业地产等产品形态,针对小型商业类产品而言,更需要选择具备价值潜力的局域和产品。

1

数据来源:中成房业

从各方面来看,目前城北,特别是人北中央商务区是投资小型商业的选择。因为小型商业产品繁杂,如何选择,还是应该遵从几条原则:一是好的地段交通和配套,二有规划和人气支撑。而这两点人北中央商务区都满足。

目前,人北中央商务区将加快铁路局人北片区一期、火车北站东西两侧棚改等项目公产单位签约和旧房拆除;确保铁路局人北片区二期项目3月启动搬迁;力争地矿局片区、水文中心项目5月启动搬迁等。

与此同时,人北中央商务区以特色资源为依托,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合作推动“国医汇”项目;依托铁路运校双子院落苏式建筑资源,引进专业文创运营团队,启动文化创意特色旅游街区建设,积极发展新兴产业。

另外,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金牛区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全力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5亿元,确保增幅和增额在五城区领先。

城北在北改驱动下已经到了价值爆发的临界点,而目前仍旧处于价值洼地。而小型商业则是投资的出口,此时价值的人北中央商务区小型商业就是投资城北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