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灌快铁犀浦站即将改造 安靖站或成新的始发站

成都晚报  2017-06-15 10:07

[摘要] 从设计到建设各个阶段均考虑了公交化运营需要的成灌快铁,于2010年5月12日开业运营。在运营7年后,成灌快铁即将取得公交化改造实质性进展。

从设计到建设各个阶段均考虑了公交化运营需要的成灌快铁,于2010年5月12日开业运营。在运营7年后,成灌快铁即将取得公交化改造实质性进展。根据成都铁路局日前发布的《犀浦站同台换乘客运设施改造工程》招标比选公告,改造后的犀浦站将可以真正实现地铁、铁路无缝换乘。此外,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之前没有开通客运业务的成灌快铁安靖站即将投用,有望在7月份成为成灌快铁新的始发站。这意味着,未来,成都城区居民乘坐成灌快铁到青城山,安靖站将取代火车北站成为最近的站点。

实地体验

快铁换乘2号线最快20秒

成都地铁2号线西延线开通后,犀浦站就开通了快铁同站台无缝换乘地铁功能。昨日,记者乘坐由都江站开往犀浦站的C6130次列车在犀浦站下车,在同一站台分别通过铁路出站闸机和地铁进站闸机,完成了整个换乘。排在换乘队伍靠前位置并在刷天府通卡的情况下,从铁路出站到登上地铁2号线列车,全程仅需20秒左右。

不过,要想从地铁2号线列车换乘成灌快铁列车并没有那么容易。昨日,记者从地铁2号线列车下车,通过A口出站,经标志牌指引,向成都方向直行200米后到达铁路犀浦站售票大厅。由于成灌快铁全线目前并未开通刷身份证进站或中铁银通卡进站功能,因此需要提前在网上购买车票到售票厅取票,或在售票厅现场购票。购买到(取出)车票后,还需经过安检、检票两个环节,再通过电梯回到和地铁2号线列车抵达时的同一个站台,换乘快铁列车。整个过程,以成年人较快速度计时,至少需要5。

成都铁路局发布的招标公告显示,此次犀浦站改造具体项目为犀浦站同站台换乘新建玻璃隔断、安设售取票机、进站闸机、综合视频监控系统等工程。整个工程比选控制金额为298800元。整个工程完成后,犀浦站站台将具备地铁乘客同站台换乘快铁列车的功能,为下一步公交化运营做好准备。

新开安靖站

7月或成成灌快铁始发站

安靖站与成灌快铁同期在2010年建成投用,但一直没有开通客运业务。昨日上午,记者在位于金芙蓉大道上的安靖站发现,原本被建筑材料围住的安靖站站前区域已打扫干净。在安靖站站前,靠近金芙蓉大道非机动车道的位置建设了一块面积不大的停车区域,沥青已铺设完毕,具备停车功能。另外,面对安靖站的左手边,建设了一块面积稍大的停车区域,配套有栅栏和门禁。据现场施工工人介绍,这个停车区将被用作公交车停车场。记者了解到,目前,乘坐公交车前往安靖站仅有143路公交车可以抵达,站名为“金芙蓉大道阳光南路路口东站”。

在候车大厅,记者看到,标注有进站口的区域摆设了安检机;候车大厅内显示屏已经开始显示测试用车次信息。紧临候车大厅的售票厅共有5个售票窗口,在其他车站常见的自助售、取票机还未安装到位。通过栅栏,记者发现安靖站共有5个站台,站台设计与成都东站类似,采用无雨棚、高站台设计。市民在安靖站上下车时,不用攀登车厢楼梯即可直接上车。记者在现场探访过程中,不少市民也隔着玻璃向站内张望,并询问什么时候开站。“具体时间我们也不知道,但应该快了,我们正在搞突击作业,欢迎以后来坐车。”穿着黄色反光背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以最快速度推进安靖站的整备工作。

记者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查询到,目前成灌线共开行了29对动车组列车,其中由成都站(火车北站)出发的动车组共有12对动车组列车。在今年7月1日铁路调整运行图后,从成都站(火车北站)出发的成灌线动车组列车将减少为2对,同时从都江站、青城山站、彭州站、离堆公园站返回的列车没有一趟抵达成都站。

2015年3月,因成都站新建北站房施工,成都站封闭了10站台,从成都站始发的成灌线动车组列车数量锐减。目前,成都站北站房即将进入屋面施工阶段,或将进一步影响到成都站靠近北站房的8、9站台接发车能力。届时,开通客运业务的安靖站或将承担成灌线动车组列车的始发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