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郑渊洁教子OR拼命读名校之间,有第三条道路存在

房天下  2017-05-27 15:03

成都新楼市

2015年,新加坡有一则公益视频,对14个家庭的妈妈和保姆进行了这样一组提问:

孩子长大后的梦想是什么?

孩子最喜欢的科目是什么?

问起孩子的朋友的时候,妈妈犹豫了,保姆却毫不犹豫说出了正确答案——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段话:“中国真是个奇怪的民族,我们重视家族、重视血缘、重视宗亲,但很多时候,又在潜意识里崇尚为了出人头地而六亲不认:不带小孩、不理亲情。不仅不受批判,反而成了成功人士炫耀自己受了多大委屈和牺牲的资本。”

这段话或许过于,但却从另一方面印证了当前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家庭陪伴的缺失。

有人把带着孩子辗转奔波于各种培训班,视为陪伴;有人把对孩子的爱,捆绑于有没有挤进名校;有人把经济上的付出等同于对孩子的关心……其实,诸多经验证明,再高明的教育、再知名的学校,都抵不上一个快乐和谐、温润有爱的家庭和有效的家庭陪伴给孩子带来的心理滋养。

这也正如中国家庭教育典范晴天见所主张的:有陪伴,才能谈教育。

但家庭教育可以是你我的日常

有教育专家说,人的一生当中要接受三种教育,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而家庭教育是其他一切教育的基础。

言及家庭教育,不得不提“童话大王”郑渊洁。

郑渊洁在儿子应上学的年龄,没有让儿子去上学,而是在家给儿子用童话的形式编了一套课本,自己教育。在他儿子成长的世界里,没有名校的竞争、升学的压力、考试的排名,没有邪恶、争斗,只有舒克和贝塔相伴的童年。

据说,每天傍晚,郑渊洁会带儿子到河边去散步,和他讨论电视上或书里各种不同的话题,悉心陪伴在儿子身边,了解其思想变化。如今他的儿子已成长为年轻的企业家,郑渊洁的言传身教,也再次印证了家庭教育和陪伴的重要性。

这当然是个特例,因为不是人人都有郑渊洁的超脱和智慧。但人人都可能是父亲母亲,像郑渊洁一样,能悉心陪伴在孩子身边,给孩子的专注,这才是教育真正的意义。

正是在这样的理念下,位于成都东三环的东原•晴天见,始终注重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并重,从理论到实践,潜心构建起四大教育体系,兼顾学习与玩耍,健康与陪伴,当仁不让成为中国家庭教育典范。

晴天见帮你平衡

在我们生命里,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陪伴,夫妻间的陪伴、同学间的陪伴……但只有一种陪伴,是溶于血脉注定一生的,那就是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家庭陪伴。

但对于在职场中打拼的父母来说,能在浮躁的现实中静下心来有效陪伴孩子的时间实在太少。就如有些父母会认为,陪孩子玩泥沙,并没有在朋友圈里点个赞来得重要……职场竞争残酷、工作压力大、加班时间长、早出晚归等现实情况,让家庭陪伴渐渐变成了一种形式和敷衍。

面对职场父母的痛点,晴天见从自身出发,运用一切力能所能及的方式,想业主之所想,为职场父母营造了一个高质量的教育和陪伴空间。

在这里,童梦童享精彩升级,4点半课堂专业贴心,晴天见全方位儿童社区配套产品和服务,让家庭陪伴变得更有心有趣。

室内的微乐园,是下雨天陪伴孩子嬉戏玩耍的好去处,在真实的“微农场”里,父母可以陪孩子认识各种植物,探索自然的奥秘;在约600平超大阳光草坪,可以顺着环形水系在水边漫步,更是亲子互动的好去处。

同时,在晴天见,你再也不用举全家之力,拼爹、拼钱、拼命挤名校,因为在家门口,就是名校。拥有川师附小原班师资的上东小学,近两年升入师大一中的升学率均为100%,而考入师大一中基本有九成机率孩子能够踏进重点高中的大门。作为晴天见自身的配套的成都天府阳光幼儿园,也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启蒙教育。

在晴天见,陪伴绝不是一句理想的口号,只有晴天见的上千业主,才能体会其真正的幸福。

晴天见二期精装全新面世

从清水到精装,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

注重细节的东原认为,精装房不是简单的装修材料的堆砌,而是代表了一种更高品质的生活。所以,在经过无数的总结和创新后,晴天见精装实现了在审美与实用中完美平衡,不惊艳绝不亮相!

其实,对任何家庭来说,装修都不是一件小事,花时间费精力预算还总是超标。针对8090后业主的现实需求,晴天见在注重颜值和生活享受上,进行持续优化提升,构建了一套科学的精装体系,让身在职场中的父母省去装修的烦恼,以便多出一些时间,更好的陪伴家人、享受生活。

据悉,晴天见二期拥有五大精配体系:全屋体系、玄关体系、卫浴体系、厨房体系和可变空间。每一个体系打造,从选材到风格到设计到执行,晴天见都力求精益求精。

全屋智能环保体系:一部手机改变着年轻人的生活,用手机控制家里的一切在晴天见能够轻松实现,预留远程操控的红外线终端点位,实现客厅全角度辐射。科技之外,环保更是家庭责任感的体现,作为面积使用的主材——乳胶漆,晴天见选取的不仅不含甲醛,更能够吸附分解甲醛、甲苯等有害气体。

玄关体系:体现出东原的贴心属性。入户设挂钩、分高度分层设计的鞋柜、暖心留言板等,让家庭陪伴无处不在。

卫浴体系:感应小夜灯、化妆镜上下灯槽无背光的打光设计等,无一不体现细节与井然。

厨房体系:据统计,一个不合理的厨房,做一次菜要转89次身,而晴天见充分考虑人的操作动线,合理划分每一块区域,增大台面操作面积,使每一个步骤都井然有序,使厨房体系拥有了完美的动线操作路径设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橱柜部分设计为约0.8m高的壁柜,专为南方女性打造。厨房的顶部为金属扣板并配有冷霸,在炎热的夏季,再也不用担心女主人做饭时闷热难耐。

可变空间:可变空间的设计更体现了东原的严谨和周全。首先在装修之初就预留适当的位置,随着家庭人员的结构需求而发生变化。不管是甜蜜的二人世界还是温暖的三口之家,晴天见可变空间,能轻松开启书房和卧室的自由切换模式。

不负期待,晴天见89-129平米三房四房,即将荣耀开盘。从去年9月2日2000余名观众共同拉开晴天见的序幕,到9月24日首批次开盘去化就超过95%,短短22天,实力见证了能力。

从不靠高额的营销费用,铺广告刷视线,却依然能得到客户的口口相传,这就是晴天见的市场影响力。而对晴天见来说,每次的加推,都是一个感恩的过程,正是有客户的一致认可,在打造中国家庭教育典范的路上,晴天见才愈发坚定和精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