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等5地试点装配式房屋 “十三五”开工面积500万平米

华西都市报  2017-05-16 17:33

[摘要] 像组装汽车一样,用预先生产好的“零部件”进行拼装,完成造楼建房,看似空泛的“绿色建筑”,正在用这种方式活灵活现。

像组装汽车一样,用预先生产好的“零部件”进行拼装,完成造楼建房,看似空泛的“绿色建筑”,正在用这种方式活灵活现。

5月16日,2017年四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下称住建博览会)现场,一块LED展示屏上的3D立体动画正在还原拼装楼房全过程。减少污染、节约资源、提高速度,这是新建筑技术带来的优势,正好契合绿色建筑的评价标准。

住建博览会走进第12个年头,400多家企业和单位参展,带来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和新装备。装配式房屋和成品住宅设施、海绵城市与地下综合管廊、门窗装饰装修材料、建筑材料与设备……现场类别丰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看不到。

成都等5地试点装配式房屋

“十三五”开工面积500万平方米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装配式房屋正悄然进入你的生活,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发布《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达到50%,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面积达到30%,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达到40%,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15%。四川将在成都、乐山等5个试点市完成装配式建筑新开工面积500万平方米。

先将钢筋按设计要求加工成型,装入模具中,再倒入搅拌好的混凝土,干燥后,一面墙或一个楼梯就造好了,就连墙体的窗框、墙内的管线安装预留孔,全部都一次性到位,然后再把这些“零部件”拼装起来,便完成一栋建筑。就像你可以从宜家商场买回一块块木板等,能拼装成家具,装配式房屋也就是这个过程。

在成都市新都区大丰镇的锦丰新城保障房建设现场,有西南地区的装配式房屋建设样本,所有6579套房屋总共将用掉8.3万多个“零件”。

有“面”子也要有“里”子

海绵城市建设试点项目已建成面积420平方公里

“让城市在绿水青山中自然生长”的主题馆现场吸粉不少,原来这是遂宁市带来的成果展示,作为首批16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市之一,遂宁同时也是西部地区入选的地级市。

海绵城市的话题延伸到论坛上,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等的业内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工议对策。据悉,日前召开的“中央财政支持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上,已有初期成果。自2015年启动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以来,截至目前,我国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已开工建设738公里,完成投资约400亿元;海绵城市建设试点项目已建设面积420平方公里,完成投资约544亿元。

试点示范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目前已有443个城市提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专项规划,涉及建设里程约1.3万公里;370个城市提出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涉及建设面积约10200平方公里。

据悉,本次住建博览会从今天一直持续到本月18号,欢迎对未来建筑模样感兴趣的你到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