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中指研究院成都>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行业影响力书籍推荐

中指研究院成都2017-05-05 13:38:01

前言

巴罗曾说:“读书的乐趣,就在于能结交好的比我们高明的人,指引我们走向广阔的人生。”

经知名媒体机构推荐、资深专家组审定,中指院精心筛选推荐10本新进出版的、对行业具有指导意义的地产好书。希望与广大的读者一起在喧嚣的世界中,静心阅读,不忘初心,行稳致远。

1

《中国房地产代建行业发展蓝皮书》

作者:中国指数研究院

本书从过去、现在和未来对房地产代建的发展历程、代建企业发展特征、典型代建项目的背后逻辑和经验启示、未来潜在容量预测、趋势及风险预判,通过数据统计和案例解析的分析方法,进行系统地阐述,以此充分展现房地产代建的发展轨迹和未来发展趋势。

2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区域差异及差别化调控研究》

作者:中国科学院大学房地产研究组

本书分析了我国整体房地产发展现状,并对对我国房地产市场区域进行合理划分。研究了调控政策在不同区域房地产市场的作用机制和传导效应,借此把握各区域房地产市场的政策需求。

3

《中国住房制度与房地产税改革》

作者:贾康

房价是当前最热的民生话题之一。从2011年开始在部分地区试点的房产税改革究竟何去何从?如果房产税的全面推行对你我的生活影响有多大?本书力求全面分析住房改革和房产税的整体大思路,为国家房地产制度的深化改革提供丰富的理论依据和政策前瞻。

4

《新中介的崛起与房地产价值链的重构》

作者:巴曙松 杨现领

本书将从经纪人的角度对整个房地产经纪行业的历史、现状与未来进行全面的总结与展望,同时讨论互联网给房地产经纪人角色所带来的变化。

5

《规则的博弈 中国房地产观察》

作者:牛建宏

本书从地王的产生、房价成本、炒房手法、以及政策调控的得失等多个方面,探析了房地产背后的真实,分析了中国地产的走向和趋势,并进而为地产商、普通购房者以及政策决策者提供参照依据。

6

《中国房地产越冬取胜》

作者:《中国房地产越冬取胜》编委会

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上演了一波盛世行情,之后一步踏入政策调控的冬天。本书探讨了中国房地产业在寒冬即将到来的前夕,面临结构调整和行业变动的预期,取胜需要做的战略防备和策略调整。

7

《中国城镇化—历史借鉴、国际融合与本土实践》

作者:罗高波

本书创新性提出选择性、分区域、分阶段实行房地产增值税,在发展中形成中国城镇化可持续发展资金来源,以及缓解贫富差距和抑制区域房价非理性上涨由“土地财政”向“税收财政”渐进式过渡,并最终转化为“房地产民生”的战略构想。

8

《中国房地产周期波动区域差异研究》

作者:邹琳华

什么是房地产周期?房地产周期为什么会存在区域差异,其主要原因或影响因素是什么?房地产周期波动会对区域经济构成何种影响?我国存在什么样的区域房地产周期?我国房地产周期区域差异的具体表现形式和特征是什么?本书将一一解答这些问题。

9

《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6-2017)》

作者:倪鹏飞

本书对中国住宅市场体系做了系统的分析、预测与评价。量化评估了住房市场各关键领域的发展状况;剖析了住房市场及其相关领域协调健康发展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与挑战,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10

《中国房地产投资率分析报告》

作者: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本书分析了北京、广州、深圳等43个城市2011~2016年实际房地产投资率的统计结果,以及2016~2021年预期的房地产投资率。分别统计了住宅、商业、办公等用途存量房地产的投资率。希望对未来的房地产抵押评估和房地产项目投资提供参考。

结语

一本好书的字里行间内嵌着无垠的精神世界,能够使我们在漫漫人生路上感到充实和幸福,阅读一本好书,就是结交一位良师。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下读书心得,分享阅读趣事或是推荐更多具有行业影响潜力的地产好书。

更多内容请查看

房天下产业网http://fdc.fang.com/

或关注 中国指数研究院官微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