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地区:央行针对楼市"定向加息"二套房利率上浮20%

房天下  2017-04-30 15:33

[摘要] 4月28日,新京报从银行和中介处获悉,北京地区新房、二手房房贷政策再次收紧。自5月1日起,部分银行的新房、二手房的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则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

4月28日,新京报从银行和中介处获悉,北京地区新房、二手房房贷政策再次收紧。自5月1日起,部分银行的新房、二手房的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则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

时隔三年后,北京首套房贷又重新回到基准利率的水平。

财经评论员刘晓博认为,这条消息意味着:央行针对楼市的“定向加息”已经拉开了序幕。

所谓“定向加息”,有两重含义:

一,由于各城市楼市情况不同,所以实施了“分城施策”的调控手段。北京这类热点城市,将受命针对楼市加息;

二,同一个城市,针对不同档次的购房者,也将实施不同的利率。

定向加息之后,不同利率前提下的利息支出将差距很大。比如同样商业贷款100万元,时间为25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还款数额大致如下:

1、如果享受贷款利率85折优惠,则月还款为5373元,累计总还款161.2万元;

2、如果按照贷款利率基准利率,则月还款为5788元,累计总还款为173.6万元;

3、如果按照贷款利率上浮20%,则月还款为6370元,累计总还款为191.1万元。

前后月供差距近1000元,总还款差距近30万元,购房者的还款压力增大,而这种做法很有可能成为“楼市调控长效机制”的组成部分。

刘晓博提醒大家,这种针对特定城市、特定购房人群的加息和差异化利率,未来极有可能在推广。

春节后,北京陆续追加了一系列调控措施,比如“处女贷”、“离婚贷”、增加土地供应等。北京的狠招叠出,显示了中央政府对抑制资产泡沫、防范金融风险的坚定决心。前两天,中央政治局刚刚就金融问题举行了专题学习,透露了金融治乱的底牌。南京甚至开始动用公安,来对付嚣张的炒房者

对于楼市,刘晓博认为:长线看好有人口增量的、高级别城市的优质住宅;但短线(2到3年)楼市需要入冬,这将是刚需购房者选房的一段黄金时光,是高杠杆炒房者的难熬岁月。

财经评论人齐俊杰表示,现在要紧的问题不是二套房的利率上浮到5.88%的问题,而是根本银行不给你贷款的问题,有的二套房房贷申请了几个月都还没有下文。从银行的态度来看,是能不贷就不贷,能拖就往后拖。是有窗口指导,对于房贷尽量少批,第二是现在国开债10年期已经快4.4%,后面还是漫长的加息周期

信贷政策再次收紧是必然趋势。”中原地产首席7492元/平方米[温江]首席0套在售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在北京多重调控下,房价调整的可能性升高,各家银行预计将继续收紧房地产贷款额度,同时提高贷款成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