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刮起全款卖房风:非全款不能买 凭啥这么拽

成都商报   2017-04-27 10:07

[摘要] 买我们楼盘的房子,不支持贷款,必须全款!近一段时间以内,成都市场上突然刮起了一阵“全款卖房”的风潮。据记者大致了解,在成都市场上,至少有超过6家以上的楼盘项目纷纷要求购房者一次性付款买房。

买我们楼盘的房子,不支持贷款,必须全款!近一段时间以内,成都市场上突然刮起了一阵“全款卖房”的风潮。据记者大致了解,在成都市场上,至少有超过6家以上的楼盘项目纷纷要求购房一次性付款买房

开发商“全款卖房”,究竟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这样的做法是否合理合法?购买这种类型的房子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购房者:开发商全款卖房,想买也买不起

近日,不少购房者都在成都商报房产发布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称他们本来看中了一个楼盘的房子,但开发商方面却告知,目前只能接受全款买房的客户,按揭需求的客户不能接受。

购房者王女士留言表示,“好不容易在新政后可以买天府新区的房子,但是去到开发商的现场要求我们全款。150万的房子,本来想首付3成还可以两口子一起还贷。现在,想买也买不起了。”

和王女士遭遇相同的还有其他好几位在城东以及城南多个项目看房的购房者,大多数购房者都表示了不理解。甚至还有购房者表示,这样的行为是否属于“捂盘惜售”?

开发商:银行放贷困难,只能一次性付款

据成都商报记者调查了解,目前市场上数家开发商要求购房买房时,需要一次性进行付款,其中不少为去年或者今年新开的楼盘,也有部分楼盘是近期房源剩余不多,或处于尾盘销售的房地产项目。

城南某大型房企的置业顾问告知记者,“现在我们项目不接受按揭贷款,必须一次性付款买房。不能按揭的原因是因为银行方面的限制,所以开发商只能要求客户一次性付款。”不仅如此,其他多个全款卖房的楼盘销售人员也告知购房者,银行方面的限制是导致要求全款的主要原因。

银行:装修款比重过高,无法放贷

果真都是银行的原因吗?成都商报记者随后向几家银行进行求证,有银行方面人士表示,只要开发商能够接受按揭贷款,银行一样可以进行审核放贷。不过,也有银行业人士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目前银行的额度确实都非常紧张,不管是针对开发商的开发贷还是针对个人的房贷,都存在放款比较慢的情况。

成都商报记者还咨询了相关银行的个贷中心,如城东某尾盘要求全款付款,银行方面的工作人员对此表示:“因为这个房子的精装修价格太高了,已经达到了总房款的60~70%。而省分行要求装修款不能超过房价的50%。这样的项目我们肯定不能和他们合作放款,自然就不能来我行进行按揭。”

3种原因“全款卖房”

记者走访了部分要求全款的开发商之后发现,要求全款的开发商一般是以下三种情况:

种:尾盘销售

业内人士认为,种是因为尾盘销售,销售快慢无所谓,房子基本也是现房了。所以,开发商肯定会要求更高回报和回款速度,要求购房一次性付款

点评:这种一次性付款无风险,购房者可以根据自身经济实力进行选择。

第二种:快速回款

业内人士表示,这种开发商一般都是回款比较紧张,公司对项目有回款上面的要求,虽然比较挑客户但是能够实现快速的资金回笼。比如,城南某项目此前开盘卖出了数百套房源,但贷款迟迟没有办下来,导致开发商对回款的要求越发严格,“要求客户一次性付款也是形势所迫。”

点评:这种付款也无风险。

第三种:规避调控

这一种是因为现在调控政策的出台,在“购房资格”和“限贷政策”双重影响下,不少购房者失去了购房者资格不能买房或无法贷款。但开发商为了规避调控风险,强制客户一次性付款买房,通过推迟备案时间等方式逃避调控。

点评:风险极大,购房者需要审慎。

律师说法:一次性付款要求不违法

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张玲玲律师则表示,在房屋买卖合同当中,开发商在合同要约当中附加了全款买房的条件,购房者可以接受,也可以不接受。国家在付款方式这块没有做硬性要求,所以开发商要求一次性付款也符合相关的法律规定。

购房提示:投机性一次性付款不可取

一般来说,愿意一次性购房的人群,除资金充沛或不愿意背负银行利息等原因之外,本身限贷或许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个因素。比如,已有两套住房均在贷款,想要买第三套的购房者,一次性付款可以改善其居住条件,这种购房是合理合法的。

此外,还有一类人愿意接受一次性支付——无购房资格、但又想在限购区域买房的投资和投机客户。而这类人群一次性付款买房也是“风险”的。如果购置的为期房,首先就要忍受头两三年无任何回报,等到交房才可以通过出租等方式收回部分回报。而按照新政要求,目前拿到产权证三年之后上市交易,最长可能7年的时间才能出售,有可能会压垮投资和投机客户的资金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