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都市人北片区旧城改造项目加快推进

成都日报  2017-04-25 04:49

[摘要] 4月16日,成都火车北站西二巷原成都铁路运输学校操场内,近千名群众冒雨来到成都铁路局人北片区旧城改造项目附条件协议搬迁动员大会现场,参加搬迁动员大会,标志着周边片区城市转型升级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4月16日,成都火车北站西二巷原成都铁路运输学校操场内,近千名群众冒雨来到成都铁路局人北片区旧城改造项目附条件协议搬迁动员大会现场,参加搬迁动员大会,标志着周边片区城市转型升级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记者了解到,成都铁路局人北片区旧城改造项目位于荷花池街道,项目紧邻人民北路、火车北站、荷花池商圈这几个关键区域,是片区旧城改造和整体转型聚力成型的重要组成。与周边已经成功启动的人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样,该项目范围内老旧居民院落众多,基础配套早已不能满足居民的安居需求,加之治安和消防隐患突出,周边人货混居、人车同路的情况屡禁不止,居民改造意愿强烈。荷花池街道紧抓北改这一历史发展机遇,利用周边搬迁改造项目纷纷成功实施的良好环境,与片区居民成立的自主改造委员会一起,带领和指导片区群众,共同推动了项目的顺利开展。

记者获悉,该项目将以“政府主导、群众主体”为原则,采取附条件协议搬迁的工作方式,即项目范围内被搬迁人100%同意实施改造,签约期内安置补偿协议签订率达到100%,则项目生效;项目启动后房屋腾退达到100%,则正式开始兑付补赔偿费用。改造完成之后,将彻底改变该片区以往配套设施落后、治安环境恶劣等情况,极大提升片区城市形象,同时为片区实施二次开发奠定良好的基础。

像这样的动迁工程,开年来已有好几起。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的3月3日,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及地方配套工程已打响控爆拆除枪。

除此之外,在人北中央商务区,目前新华北、北成8号、区属荷花池市场、中铁鹭岛艺术城、港泰通航大厦、北辰浩银海中心等重点项目也顺利推进,城北橡树林、朗香广场、西锦国际二期即将竣工,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