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攻城记】开发商兵临城下 成都楼市暗流涌动

房天下  2017-04-21 09:45

[摘要] 一场土地拍卖引发的117家开发商参与的抢地大战下来,一大波颇具实力的外来房企在成都攻城掠地,深刻改变着成都楼市的生态格局。本土房企集体退守,外来巨鳄强势抢滩,真实反映了当前成都楼市此消彼长的现实。

“一年成聚,二年成邑,三年成都”。成都,自古以来就是西南重镇,唐朝时就有“扬一益二”的说法,而近年来,成都作为西部大开发的战略要地,欧亚贸易交通的陆上枢纽,也是中心城12615元/平方米[龙泉驿]中心城0套在售市。不仅有新区及自贸区的政策红利,更是持续多年实现人口净增长、跻身GDP万亿俱乐部。随着城市的持续发展,成都这座冉冉上升的新一线城市越来越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当然,各路房企“豪强”也并不例外,同样对成都这块 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攻城(成)记”大戏正酣。

攻“城”记:挥师蓉城十余载 四大房企稳步拓展加速升级 

2017年4月6日,这一天注定将被载入成都楼市史册!

一场土地拍卖引发的117家开发商参与的抢地大战下来,一大波颇具实力的外来房企在成都攻城掠地,深刻改变着成都楼市的生态格局。本土房企集体退守,外来巨鳄强势抢滩,真实反映了当前成都楼市此消彼长的现实。

兵临城下 又一波外来房企凶猛来袭

根据中指研究院“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前20强房企均已攻陷成都楼市。在前50强名单中,还有不少大咖兵临城下,跃跃欲试。

1

1

1

1

实际上,成都楼市目前活跃的开发商大体上可以分为四类,诸如万科、恒大、华润、中海、保利、万达、绿地、龙湖等多年前就已布局成都楼市的一线房企;二是以碧桂园、融创、奥园、绿城、阳光城、中南等楼市新面孔;三是和黄、九龙仓、仁恒、凯德、吉宝等港资、外资渗透;四是以蓝光、蓝润、金房为代表的本土房企。

显然,前有“老戏骨”碾压,后有“小鲜肉”追赶,曾经长期由本土房企主导的市场格局被“老戏骨”、“小鲜肉”无情打破。

“野蛮”敲门vs“弯道超车”成都楼市暗流涌动

时间拉回到4月6日,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和操着外地口音的开发商挤满了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家来的目的只有一个——“能拿地,绝不打酱油”。

最终,来自江苏的中南建设、闽系房企融信集团以及潜伏成都楼市已久的中国金茂成为了当天最扯眼球的土拍竞得人。除了生猛的成交价格,我们更需要关注的是,当天出现在拍卖现场的一帮外来开发商,上海中梁、西安天地源、广州方圆、福建中骏、珠海华发、新加坡中锐……

除了“野蛮”敲门,更多被拦在城外的开发商选择了“弯道超车”。

旭辉通过“巨头联盟”携手华宇进入成都楼市;粤派房企奥园地产接盘大东展;华夏幸福以ppp项目迈入郫县……

盛宴之下,成都楼市无可争议的成为了性市场。集齐“招保万金”、“华南五虎”,“万恒万绿”……原来“销售十强”、“千亿房企”已悉数到场,对楼市尚处二线的成都来说,这是一种市场殊荣,更是对城市发展潜力的肯定。

实际上,50强房企中缺席成都的已不到20家。卓越集团、正荣集团、天房集团、泰禾集团、杭州滨江、宝龙地产、时代地产、景瑞地产、祥生集团……个个大腕都有进入成都楼市的实力和本钱。

当然,成都楼市暗流涌动并不仅仅局限于房企50强甚至100强房企。挂在各区招商动态上的陌生房企、土地推介会上的外来开发商。可以说,大家的想法简单而粗暴,就是为了挤进成都楼市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