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助推国家 城市建设

成都日报   2017-04-06 04:48

[摘要] 4月1日,火车北站南广场东西两侧棚改项目签约期内住户签约率达到项目生效要求,正式宣布启动,进入组织住户腾退及补偿款兑付阶段。

4月1日,火车北站南广场东西两侧棚改项目签约期内住户签约率达到项目生效要求,正式宣布启动,进入组织住户腾退及补偿款兑付阶段。

该项目顺利生效并启动,标志着城北片区城市有机更新和区域转型升级工作又开启了新的历史篇章,为火车北站扩能改造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火车北站南广场东西两侧棚改项目的快速推进,是金牛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紧抓重要节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具体落实,必将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 城市征程中贡献“金牛力量”。

提前发动和部署

旧城改造创造全市多个新纪录

火车北站南广场东西两侧棚改项目位于成都火车北站站前广场两侧,涉及居民2100余户,占地216亩,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项目改造范围横跨未来新建的火车北站南广场,不仅是成都市传统意义上“北大门”的关键区域,更是城市有机更新工程的重要节点

但长期以来,该片区城市形态老旧、治安和消防隐患突出、群众改造意愿十分强烈。

“不知道盼望了好多年,就想在自己走之前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子!”44栋的蒋婆婆靠在楼梯扶手上休息,对于已经年过80的她而言,昏暗狭窄的楼梯是她出行的 道难关,每一次上下楼,腿脚不方便的她都要休息好几次。基础设施落后,配套不完整,加之位于传统荷花池商圈和北站周边的特殊地理位置,喧闹和嘈杂一直影响着周边居民的生活。

2016年,随着火车北站扩能改造的推进,片区被整体纳入了火车北站南广场东西两侧棚改项目的范围。为了更好地推进项目进展,早在临近的成都铁路局人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始签约的时候,在金牛区委区政府的统一指导下,项目所处的荷花池街道办事处便结合片区实际情况,本着“以点带点,以面带面”的连动目标,以长远的目光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提前发动片区居民成立了项目自主改造委员会,和社区配合,开展了多轮宣传和动员工作。

“把工作做在前面,提前开展政策宣传,使得群众心中有底,才能更好地开展后续工作。”负责具体工作的街道城市转型服务科科长陈国亮介绍,该项目不仅按照任务目标节点如期完成任务,更创造了全市多个旧城改造新纪录——该项目是成都市 个运用数字房产政务服务平台征收管理系统对安置补偿协议进行“网签”的大型项目,更创造了一周内签约1173户,首日签约率超过12%,日均签约160余户,日均签约率7.5%,整体网签率、实际签约率在 周双双“破半”,项目网签平台签约率达到52.6%的佳绩!

全力抓好项目招引和促建

进一步做大 总量

“根据平台提交安置补偿协议的数量,项目已经具备生效和正式启动的条件!”在位于项目现场的火车北站南广场东西两侧棚改项目现场指挥部,已经熬了几个通宵的工作人员于洋长舒一口气。

但项目进入组织住户腾退及补偿款兑付阶段,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实现片区居民的安居梦容不得他们放慢脚步。“在辖区内,荷花池街道办事处同时开展着三个‘棚改’重点项目,涉及居民近6000户,另有多个‘旧改’项目正在实施前的准备中。”相关负责人介绍,金牛区坚持通过依靠群众、带领群众、发动群众,把党支部建立在基层,把党员的带头作用发挥在一线,把党员的先锋模范树立在现场,获得了片区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为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保障。

自签约工作正式开始之后,金牛区一方面抽调精干力量,通过设立现场指挥部和设立标段负责人的工作方式,充实了一线工作力量,构建了一支团结、高效的工作团队。另一方面,依托项目自改委,发动基层党员和群众积极分子,广泛参与到政策宣传、情况摸排、沟通交流等工作环节中,不仅为工作提供了大量的建议和反馈,也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两支力量充分融合在一起,相互配合,相互支持,使得签约工作不仅稳步推进,更使得效率大大提高。

“当前,金牛区将认真抓好市领导议定事项和与市级部门对接确定事项的跟踪落实,加快推进火车北站南广场、金牛宾馆周边区域等重大项目……”金牛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金牛区将紧抓重要节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抓好项目招引和促建,加快推进火车北站南广场、金牛宾馆周边区域等重大项目,加快全区公建配套设施建设和移交进度,同时加大轨道交通沿线拆迁力度。

据介绍,金牛区将加快形成“四个一批”梯次推进的良好态势,在一季度顺利完成固投93亿元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大 总量,为完成“双过半”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以有力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