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雄安新区严查 刑拘7人关闭售楼部71家

成都商报  2017-04-06 03:58

[摘要] 记者5日从河北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了解到,截至4日,当地已经查处房地产建筑领域违法违规行为765起,拆除违建125处,关闭售楼部71家、中介机构35家,清理违规售房广告1597条,严厉查处违规网上售房行为9起,对10家恶意炒作的房地产企业进行约谈,刑事拘留违法犯罪嫌疑人7人。

记者5日从河北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了解到,截至4日,当地已经查处房地产建筑领域违法违规行为765起,拆除违建125处,关闭售楼部71家、中介机构35家,清理违规售房广告1597条,严厉查处违规网上售房行为9起,对10家恶意炒作的房地产企业进行约谈,刑事拘留违法犯罪嫌疑人7人。

1日,中共 、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消息发布后,一些房地产中介和部分外地人员涌向雄安新区进行 ,造成房价“虚高”等问题。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提出,将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售房、购房行为,确保房地产市场管控大局平稳有序。对不听劝阻、恶意炒作的房地产企业和个人进行约谈。

同时,严厉打击黑房地产中介,严禁大宗房地产交易,停止小产权房、新民居的建设和销售。对违规房地产企业和黑房地产中介机构加大整顿力度,对违法违规建设、恶意 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对涉嫌犯罪的,依法从重从速查处。对违规流转、违法建设、 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一经发现,公开严肃处理。对在建和拟建违法农村居民住宅小区,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雄安新区还公布说,由于雄安新区三县没有存量房源房地产市场有价无市,目前暂未发现实际交易情况。据新华社

同步播报

保定住建局发公开信

呼吁不参与 活动

昨日下午,保定市当地媒体发布了《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致广大市民的一封公开信》,其主要内容如下:

我们应当珍惜机遇,营造良好稳定的发展环境,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之精神,不轻信、不参与、不传播各类 活动。我局提醒广大市民:确需购买居住商品房,要提高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如市民不听劝告购买“五证不全”商品房,出现后续问题和纠纷应遵照市场规则依法解决,政府不承担任何经济赔偿。……(保定日报)

小 村紧张

打算建房的地方,都已照相

每个打算建新房的地方,村里都已经三个角度照相了,如果继续建,立即能对比看出来。

设立雄安新区的新闻发布以来,原本三个默默无闻的河北小城一直在沸腾着。

新闻发布时,安新县大 镇小 村村民梁飞正在玩手机,“新闻出来之后,我的微信群都炸开了”。梁飞说,大家的 反应是“原来如此”。

每天从早到晚 全村巡逻

在地图上,安新、雄县、容城三县政府三点连线,三角形的 范围内,安新县大 镇的小 村位于其中。小 村的村民们推断,村子应该位于雄安新区规划中先行开发的起步区(100平方公里)内,他们相信小 村在首批整体搬迁改造的区域里。

小 村村民梁飞,手臂上戴着执勤的红袖套,正骑着自己银色的电瓶车在马路上穿梭。

设立雄安新区的新闻发布之后,村里应上级政府要求,成立了巡逻队。一共12人,每两人一组,每天从早晨8点到晚上7点,全村巡逻,监督村民不能修建房屋。

今年春节后,村子里多个正在建的房子都被要求停工。3月3日,村里各处贴出通知,安新县政府对城乡违法占地和违法违规建设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行动的结果是,村子里 在建房屋都必须停工,也不准装修

“这是国家的事,不是小事”

为了制止违建,村里希望有年轻人参与巡逻,30岁的梁飞见生意不忙,主动请缨,在他看来,“这是国家的事,不是小事。”

“村民不守规矩不行,都照相了。”梁飞说,每个打算建新房的地方,村里都已经三个角度照相了,如果继续建,立即能对比看出来,没有村民敢“顶风作案”。

“我们大 镇紧张了, 期工程先拆我们大 镇。”梁飞从村干部那儿听说了消息,“今年应该会拆,而且是我们这样的党员户先拆,做榜样。”

梁飞说,大 镇的干部们近常开会,但村民们至今也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村里的干部只是告诉他,巡逻工作要持续到拆迁结束。

从去年开始,县里冻结了居民户口,除非是本镇的年轻人结婚可迁户口,不同镇的户口都被冻结了。现在,梁飞等村民的户口,只能往外迁,不能迁进来。

去年,大家都不明白政府此举是为何,直到雄安新区的消息正式公布,一切都好理解了。

客散去

售楼 24 都有人值守

在经历了蜂拥而入,抢房无果,转战周边,再遭严控这几轮拉锯战之后, 的 客烧向雄安新区的这把“邪火”终于有了熄灭迹象。

4月4日, 客们开始从雄安新区三县逐渐散去。

在当地政府的严厉措施下, 的买卖双方都开始转至“地下”,大量 客通过中介私下与买方签订“三方协议”,以订金的形式预约购房,也有 客不顾风险,准备购买小产权房。他们都在等三县房产交易解冻的那 。

律师却认为这些 客的行为几乎就是赌博,因为以违反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方式签订的合同,将让买卖双方都得不到有效的法律保护。

客少了 宾馆 了

4月4日,雄县、安新县、容城县的房屋中介售楼处都已没了前几日的喧闹,贴满封条的大门前也不再人声鼎沸。

容城县贴了封条的房产中介售楼处门前,还张贴着《容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致广大人民群众的公开信》。这份公开信的落款是4月3日,内容称,目前容城县 预售许可范围内项目楼盘已经全部售完,市场上 预售楼盘行为均为违规销售,手续全部不健全。部分楼盘甚至是图纸房,基本土地手续都未取得,存在极大风险。目前在市场上房地产公司不存在委托任何销售公司或房产中介公司进行销售的行为。

在雄县,已被封停的鑫城小区售楼 在4日依旧有少数人聚集,但售楼 已被警车和城管执法车盯守,城管执法车循环播放雄县县委县政府禁止 的通告。执勤的城管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24 在售楼 门前值守,职责包括驱离中介人员和劝退买房者。而执勤民警表示,随着前 警方控制了3名正在进行非法交易的中介人员,4日已基本没有中介公司的人员出现了,现在出现的大多是私人卖房者。

客的离去也反映在宾馆房价上。

雄县雄州路一家快捷酒店的工作人员说,3日晚上他们这里商务大床房的价格还是320元,而且只有价格没有空房。4日的房价就降到了180元,而且有大量空房,“宾馆的房价都是随着客流量起伏的,价格下降就表示客流量下降了。”

私下交易与“三方协议”

在三县的严厉打压下, 行为开始从地上转入地下。很多中介人员此前3天已记录了大量 客的联系方式,如今他们的联络转移到了网上。

一个微信昵称为“情话”的房屋中介人员三天来一直在雄县的各大售楼处添加 客们的联系方式,并承诺如果有房源放出,会 时间通知。4日下午,这名中介人员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房源。

而除了可能存在的违规销售新楼盘的行为外,许多中介通过微信表示,现在很多二手房也可以继续交易,但是不能过户,需要买卖双方以及中介签订“三方协议”。

客私下签订“三方协议”,甚至打小产权房的主意,在法律界人士看来简直就是不计后果的赌博行为,甚至他们为“三方协议”做公证的行为也得不到法律支持。

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的韩骁律师表示,即便不是小产权房, 客与中介及卖家签署这种“三方协议”也是有巨大风险的。

韩骁称,房产过户一定要到房产登记机关办理 权变更才具有法律效力。先行买卖、承诺过户等操作方式,买房者对房屋及房屋出让方的真实性、合法性根本无法核实。

以雄安新区三县发生的情况来看,这种私下签订的“三方协议”是违反当地的法规和政策的,双方的交易安全有可能得不到法律的保护。一旦一方违反合同约定,出现纠纷,由于“三方协议”违反国家强制性规定,将被认定为无效合同,双方只能自己承担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