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中指研究院成都>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简阳被高新区托管辖区内居民,算不算高新区户口?

中指研究院成都2017-04-05 18:01:53

日前,成都下发《中共成都市委办公厅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简阳市部分区域委托成都高新区管理的通知》,规定从2017年4月1日起,成都国际空港新城托管区(原四川省简阳市国家税务管理局所管辖的草池镇等12个乡镇和高明乡农丰村等3个村)纳税人,转由四川省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实行属地化管理。

成都新机场所在区域(资料照片)

连日来,成都商报房产部(微信号:成都商报房产发布)不断接到读者来电或后台咨询:简阳这部分被高新区托管的村民是否具备高新区户籍资格,能在高新区范围内购房?

今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虽然被高新区托管,但据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本轮限购是按照社保缴纳情况来的,此次成都国际空港新城托管区的简阳市的12个乡镇和3个村的居民,如没有在高新区缴纳社保连续达24个月,同样是不能够在高新区购房的。此外,从3月24日起,新购买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是不能能作为购房资格认定条件的。

根据相关文件显示,自2017年4月1日起,简阳市丹景乡、玉成乡、草池镇、新民乡、三岔镇、福田乡、芦葭镇、董家埂乡、清风乡、坛罐乡、海螺乡、石板凳镇共12个整乡(镇)委托成都高新区管理。成都市委、市政府授权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托管区域行使党的建设、经济、行政和社会事务管理。本次托管区域均属于成都天府空港新城,总规划面积约483平方公里。

成都新机场效果图

“此次限购政策是按照户口所在地和社保来作为标准的,此次托管的简阳13个乡镇和3个村的居民,其户口所在地依旧属于简阳,并不属于高新区,如果没有在高新区连续缴纳24个月的社保,同样不能在高新区购房。”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3月24日起新购买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是不能能作为购房资格认定条件的,所以通过缴税的方式也不能够在高新区购房。

“虽然被托管的区域内居民不符合相关政策还是无法在高新区购房,但此次被成都高新区托管后,简阳这13个乡镇和3个村却可以享受到更多成都的政策红利。而本身成都天府空港新城就享受了很多政策的红利,并且规划完整、建设迅速,已经有越多越多的购房者、开发商和投资商注意到了这块价值洼地,未来区域楼市是有一定上升空间的。”在简阳从事多年房产销售的业内人士王军表示,现在简阳城区的均价在4000元/平方米左右,相对还是处于低位,不过随着这些利好政策的出台,区域的房价应该会有小幅的拉升。“4月21日,简阳会有两宗地块挂牌出让,虽然不属于此次代管的区域,不过最终的成交地价或许可以从侧面反映开发商和投资商对简阳楼市的预期。”

——楼市热点精选——

成都房管局通报多家中介因违规行为被责令整改

一夜爆红之后,炒房客“攻占”雄安新区

限购后二手房这个被问得的问题终有定论

自持8万方!成都第9座万达广场落子龙泉

解读:限购前没网签的,这几种情况允许过户

两天卖掉近1个月量!成都公寓走红是意外还是必然

成都限购72,5大典型问题仍待进一步解读

限购再解读:市房管局权威19问+5000留言解答精选

成都3·23限购解读:新增11限购区域内可跨区买房

城东这“盘”玩大了:捆绑销售车位,房价涨3000!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