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城北中央生活区“保利造”

房天下   2017-04-05 11:10

[摘要] 在保利实实在在的规划、投入带动下,以保利城为原点,保利公园里、保利爱尚里、保利大都汇等项目为支点的项目带,正勾勒出一个绕城内城北 生活区的快速崛起,全面改变城北宜商不宜居旧状的“保利区”。

“南富西贵,东穷北乱”爱好喝坝茶、摆玄农门阵的“闲汉”们大嘴一张,城北就好像过去农村家庭里的长女、长子,从小懂事,为家里做了不少贡献,到头来还被嫌弃不爱打扮,不够洋气。无数老城北人叹口气,摇摇头:说起老成都的辉煌,真的绕不开城北啊!

可能,你不信,但不可否认的是:无论你住不住城北,你的生活都与城北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从“a、o 、e”开始,城北是每一个四川孩童的文化起源之地

1

位于金牛区一环路北二段的老新华印刷厂,是西南地区大的印刷厂。几乎 川娃子的教材、教辅都是在这里由当年认真负责的技术工人一点点印刷成册。还记得 候一发下课本,就迫不及待的翻看彩页,细数有哪些文章需要背诵全文,然后用牛皮纸一本本包起来... ...

除了新华印刷厂在城北落户,当年还有林业局、地质局、设计院、“铁半城”等,一堆由知识分子和技术工人、公务员组成的企事业单位、生活区在城北扎根,那些年的城北很有文艺气息。

火车北站见证了无数人与成都的羁绊

2

前段时间民谣歌手赵雷的《成都》刷爆朋友圈,他在歌里唱到“成都 带不走的只有你”,一时间引发了无数人对成都的思念。但是,比歌曲更能见证人们悲欢离合的是成都站(俗称:火车北站)。

1952年7月1日注定永载成都史册,这 成都火车站正式投入运营,到目前为止是西南地区大铁路枢纽

3

同 ,成都的公交车登上历史舞台,16辆旧货车改成的公交车开通了从梁家巷到盐市口的 条公交线路。刚一开通,赶公交车就成了当时的时髦,比现在的滴滴、uber翘多了!每月载客25万人次。

城北的繁华地标还有很多:

“穷死胆小的,富死胆大的”80年代,荷花池市场、城隍庙电子市场汇聚了不少敢于丢掉铁饭碗,出门打拼的年轻人,他们凭借自身的魄力与眼光,借助时代契机,成为了成都早一批万元户。如今这些城北老板身家早已不可同日而语,不变的是,他们依然务实的固守城北:守业、延续。

古刹文殊院有多少人去抢过头香、还过愿;西藏饭店作为全市 批五 酒店,有多少青年励志要进去搓一顿;90年代的上河城、雅典国际是成都早的豪宅代表,单价率先突破骇人的3000元大关,引发全城钦羡... ...

潮人说:每个成都人心中,都有一个关于城北的独特定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