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民日报:雄安是千年大计 绝不能让 者逞快

成都商报  2017-04-04 03:58

[摘要] 因为雄安新区比肩深圳和上海浦东,如此重要的定位,人们的 反应就是:从小县城跃升为大新区,这房价还不噌噌噌地往上涨?

因为雄安新区比肩深圳和上海浦东,如此重要的定位,人们的 反应就是:从小县城跃升为大新区,这房价还不噌噌噌地往上涨?

果然,4月1日,一大波外地人连夜赶往雄安新区,都是冲着房子来的。这阵势令不少专家担心:雄安新区还没有开建,如果房价地价就一飞冲天的话,那开发成本就太高了,对未来新区发展不利。

幸好,几路人马到达后很快就传来消息:雄安新区涉及的3个县,早已冻结全部房产过户,本地人、外地人都无法买房。尽管有媒体报道,雄县的房价已经从几千元上涨到过万,但实际上连房产中介都贴上封条了,交易处于停止状态。

这多少让人松了口气,设立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绝不能让“”者逞快!

雄安是一张白纸,但同时又发展 巨大,在很多 者和投机客眼里,都是一块巨大的“肥肉”,令人垂涎欲滴。雄安新区目标高远,规划面积大、开发建设时间长,尤其需要加强顶层设计,政策上严格管理,绝不能偏离目标在上面“乱写乱画”。如果这一关把不住,任由各路资金投机炒作、哄抬房价地价,就可能会带来开发成本急剧上升,影响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疏解和集中落地,严重干扰新区的建设与发展。与当年深圳和上海浦东开发相比,这是雄安新区建设面临的一大难题。

正是考虑到这一点,目前雄安3县都采取了极为严厉的措施,严防死守房地产,包括停售 商品房,二手房中介全部关停等,遏制 行为。现在看来,这些措施确有必要。还有新消息说,未来雄安将采用新的房地产试行方案,有可能试行以公租房、廉租房为主的建设模式。如果此消息属实的话,那意味着雄安新区在顶层设计上,是有备而来、做足了功课的,足以让 客住手,更让其死了这条心!

从近日地方政府的表态上,也可以看到对雄安新区建设的高度重视,而不是借房地产“捞一把”。4月2日上午,保定市委召开会议,市委书记聂瑞平表示,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对保定是天大的喜事、好事、盛事,必将给保定带来全方位机遇。在新区建设上,将拿出大的力量,不讲任何条件,积极主动配合,全方位支持新区建设。坚持全力以赴,一切让路,需要保定提供什么支持就提供什么支持,需要提供多少支持就提供多少支持。

如果在北京的边上,崛起这样一座新城:充满创新活力,绿色生态宜居……一句话:生活压力小、工作机会多,你是愿意去呢,还是不愿意去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