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28.5亿 圆60800户职工家庭安居梦

成都日报  2017-03-31 04:48

[摘要] 2016年,成都公积金 全面清理贷款政策门槛障碍,先后两次调整了贷款政策。首先是延长“贷款期限”,将原个人贷款长年限由20年提高至30年,且原则上不超过其法定退休年龄。

2016年,成都公积金 全面清理贷款政策门槛障碍,先后两次调整了贷款政策。首先是延长“贷款期限”,将原个人贷款长年限由20年提高至30年,且原则上不超过其法定退休年龄。其次是调整“贷款额度”,将无差别的高贷款额度调为差别化贷款,即将贷款高额度60万元,调至符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两人及以上的职工家庭,单笔高贷款额度为70万元(两人及以上的职工缴存公积金);单职工家庭单笔高贷款额度为40万元(一人缴存公积金)。后实行公积金贷款金额与缴存余额、职工缴存时间双挂钩政策。

“新政实施后,以购 套每平方米9000元的商品住房,面积100平方米,总房价90万元为例。原有贷款高额度为60万元,购房者高只能申请6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若60万元公积金贷款不能满足需求,则还需按商业银行贷款利率申请10万元的商业贷款,按30年贷款期和现行利率测算,需多支付34387.35元的利息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至70万元后,购房者则可申请高7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无须再申请银行的商业贷款,在提高职工购买力的同时,70万元贷款全部享受公积金低利率贷款,职工贷款购房压力相应减小。”该负责人举例向记者说明道。

加强与合作单位沟通减少贷款中间费用

下调银行贷款手续费

拓宽 渠道

亮点数据:2016年 借款手续费比例从5%降至2%,按年度计算将节约手续费支出6732万元。2016年 实际计提手续费6300万元,与2015年支付的手续费1.06亿元相比,减少手续费支出4300万元。

“此举有效拓宽了 渠道,实现了公积金管理运营效益大化。”相关负责人谈到,成都公积金 加强与受委托银行的沟通、协商,实现了历 银行贷款手续费的 下调。在与9家受委托银行重新签订合作协议时,经反复协商,贷款手续费从利息收入的5%下调为2%。

贷后管理标准规范

客户大量减少

贷款率大幅下降

亮点数据:截至2016年底,成都公积金金额1314.81万元,同比上年减少330.64万元,下降20.09%。其中,成都公积金 个人住房贷款率从0.26‰下降至0.14‰,下降了0.13个千分点,远远低于住建部对公积金贷款率1.5‰的优标准。

据了解,成都公积金 制定了贷后管理操作规程,实现了贷后管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同时,创新开发贷后管理系统,实现贷后管理从零散落后的人工管理向电子化、系统化、网络化和科学化管理的过渡。在此基础上, 采取抓重点、抓难点、抓催收、抓担保、抓诉讼五项举措,使客户大量减少,贷款率快速、持续大幅下降。

实现 支持城市廉租住房建设

累计提取城市廉租房建设

补充资金56.91亿元

亮点数据:2016年,成都公积金实现 13.86亿元,计提城市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9.89亿元。上缴财政的城市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12.96亿元。累计提取城市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56.91亿元。

近年来,成都公积金 不断加大对我市保障房体系建设的支持力度,为服务中低收入职工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作出了贡献。

全面升级成都公积金服务水平

增设服务大厅

开展网上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据了解,2016年,成都公积金 确立了窗口服务投诉处理、服务行为的相应标准,给市民提供了更加 的窗口服务。同时,开展了城东、城西、城南服务大厅的建设,方便市民就近办理公积金业务。此外, 还开展了网上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建设完成后市民在网上即可办理更多公积金业务。本报记者 缪梦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