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都将建798公里自行车专用道系统 打造110公里锦城文化步道

华西都市报   2017-03-28 11:02

[摘要] 共享单车风靡城市,绿色出行备受推崇。成都将建设专用自行车道吗?如何建设?3月28日,成都市规划局召开《成都市慢行交通系统规划》通气会,透漏将构建798公里自行车专用道,同时还将打造110公里长的锦城文化步道系统,串起杜甫草堂青羊宫等各类旅游景点。

共享单车风靡城市,绿色出行备受推崇。成都将建设专用自行车道吗?如何建设?3月28日,成都市规划局召开《成都市慢行交通系统规划》通气会,透漏将构建798公里自行车专用道,同时还将打造110公里长的锦城文化步道系统,串起杜甫草堂青羊宫等各类旅游景点。

成都将构建自行车专用道系统,总长798公里,在依托生态绿地、水系资源的基础上,打造供自行车快速骑行的独立专用通道网络,如清水河自行车专用道:起于三环路苏坡立交,止于菁蓉镇 ,沿清水河绿化带敷设,全长约20km,沿线串联火车西站、菁蓉 、电子科技大学、两河森林公园等城市节点,沿线设置自行车立体优先过街设施和休憩驿站,确保连续无阻骑行,打造形成安全通畅、舒适宜人的骑行环境,为倡导居民绿色生活和展示城市低碳发展形象提供支撑。

除了自行车车道,还有步行道。规划了锦城文化步道系统,总长110公里,通过串联城区内各类旅游景点、历史文化风貌片区及生态景观,形成安全连续、舒适宜人、以锦城文化特色为突出元素的城市步道线路,彰显城市魅力,传承文化特色,如连续串联杜甫草堂、青羊宫、人民公园、水井坊、望江公园等历史文化与生态景观节点的南河-锦江文化步道。

为了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性,此次还规划了通学优先道,构建联系学校与周边住区的连续慢行网络,保障出入口所在道路及周边临近道路慢行通道宽度、设置过街信号灯及路段机动车减速带、学校周边交叉口设立体过街等措施,提 生上下学及家长接送慢行出行的安全性与便捷性,为居民通学出行营造良好的慢行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