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厉害了!成都红星路变身为智能交通街

成都日报  2017-03-28 04:48

[摘要] 而从今天开始,又有新举措推出,红星路一线将变身为“智能交通街”出现在市民面前,堵车了会自动报警,有嫌疑车辆上路了会 时间反映给交管部门,各种流量数据更是实时监控……

开栏语

随着城市交通的不断发展,成都交警正越来越多的把智能交通运用到交通管理中。通过百度地图,走“静态交通严管街”来避堵,通过路况信息 发布平台, 时间了解到前方道路情况……

而从今天开始,又有新举措推出,红星路一线将变身为“智能交通街”出现在市民面前,堵车了会自动报警,有嫌疑车辆上路了会 时间反映给交管部门,各种流量数据更是实时监控……

“越来越多地把智能交通运用到城市交通管理中,为的就是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市交管相关负责人说。

从今天开始,本报也将持续关注我市智能交通系统,看成都交警是如何与时俱进,运用“互联网+”来畅通城市动脉。

试想一下这样的一条道路:从此经过,平均车头间距、平均车道占有率,平均车速等交通流量数据一目了然;如果道路出现了拥堵,将会自动向交管部门报警;车牌号更是会被自动识别,自动筛选出嫌疑车辆,而对付各类交通违法更是不在话下。

这并不是科幻片中的场景,随着我市红星路改造工程智能交通系统建设项目(含青龙场高架桥、府青路、红星路、新南路、科华北路及各支线道路)建设完毕,红星路一线正成为一条科技含量极高的“智能交通街”。

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市交管局在红星路一线共设置152套综合检测设备(含56套路口设备、96套路段设备),从今天启用。这些综合检测设备具有交通流量检测、拥堵事件检测、号牌识别功能、违法事件检测4大功能。综合检测设备长什么样?具体功能如何?在哪些路口路段设置?昨天,记者和交警一起来到红星路一线为你一探究竟,看交管部门是如何通过智能交通来缓堵保畅的。

综合检测设备,啥模样?

外表和摄像头一样

路口路段可见

昨天下午,记者和交警三分局民警一起来到红星路二段,在这里便设置有综合检测设备。“挂在那的,和摄像头一样的就是综合检测设备。”民警李明昭指着设置在路中间半空的设备对记者说。

记者看到,综合检测设备外观就像大家平时在路口看到的摄像头,从外表上看并无 ,但里面可不简单。李明昭告诉记者,这152套综合检测设备主要设置在红星路一线,北至青龙场高架、南至科华北路,这一条主干道上的 路口均有设置。记者昨天在北打金路口、新南门路口等都看到该综合检测设备,不少眼尖的市民也发现了这些综合设备,“这样的‘摄像头’,我在红星路一线好多路口都看到了。”驾驶员李先生说。

而从今天开始,这些综合检测设备就将启用。

综合检测设备,有啥用?

四大功能智能管理

确保主干道畅通

综合检测设备和大家熟悉的“电子眼”有何不同呢?在道路上又将发挥哪些作用呢?记者采访了交管部门,成都交警进行了详细解答。据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检测设备具备交通流量检测功能、拥堵事件检测功能、号牌识别功能、违法事件检测功能四大功能。

交通流量检测功能

交通流量动态监控 指挥

从今天开始,经过红星路一线的车辆,通过152套综合检测设备的交通流量动态监控,车流量、平均车头间距、平均车道占用率、平均车速等数据将尽在交管部门掌握中,并立即反馈给指挥 。“能及时监控异常数据,及时采取措施。”民警告诉记者,例如发现车速过慢,很可能道路出现了拥堵,便能 时间进行疏导。

拥堵事件检测功能

发现拥堵 立即自动报警

堵车让人头痛,而从今天开始红星路一线遇到拥堵,将自动报警。举个例子,例如驾驶员在红星路一段堵起了,综合检测设备的拥堵事件检测功能将 时间检测到,然后立即向指挥 汇报,指挥 立即派民警到现场进行疏导,恢复道路畅通。

号牌识别功能

发现逃逸等嫌疑车辆 时间自动识别

“举个例子,有人撞人后逃逸了,车只要一开上红星路,交管部门就将接到提示。”民警介绍说,综合检测设备中加入了号牌识别功能,每一辆从红星路一线经过的车辆车牌都将被自动识别,而如果其中有套牌车、肇事逃逸车辆等,综合检测设备将 时间进行识别,这就为交管部门侦破此类逃逸案件提供了重要帮助。

违法事件检测功能

视频记录违法过程 抽取3张照片作为证据

这152套综合检测设备当然具有违法事件检测功能,无论是闯红灯、侵走公交车道,还是逆行、违法掉头,都难逃处罚。记者了解到,综合检测设备将对红星路一线的机动车共计11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摄。“以前对违法是抓拍照片,现在是拍摄视频。”民警告诉记者,通过视频完整记录整个违法过程,然后从中抽取3张照片作为违法证据,如果市民存在异议,交警就可以提供整个违法过程的视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