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总 150亿 打造成都大有机小镇

成都日报   2017-03-26 04:48

[摘要] 历时三年建设,作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项目和省、市重点农业产业化项目——位于郫都区红光镇的成都多利农庄核心示范区昨日正式建成开放。这是目前我市规模大、档次高,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乡村田园综合体和有机小镇。

历时三年建设,作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项目和省、市重点农业产业化项目——位于郫都区红光镇的成都多利农庄核心示范区昨日正式建成开放。这是目前我市规模大、档次高,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乡村田园综合体和有机小镇。

成都多利农庄由上海多利全资子公司、多利(成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建设,2013年入驻郫都区红光镇,围绕打造国际乡村旅游度假目的地,该项目在郫都区红光镇、三道镇等6村连片规划建设多利有机小镇。计划总 150亿元,总规划面积约2万亩,其中规划建设52万平方米农村新型社区、63万平方米家庭农庄和上万亩的有机生态农业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周边5万亩有机生态农业发展。

打造乡村旅游度假新体验

成都多利农庄项目负责人张同贵介绍,多利农庄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机制创新为动力、市场需求为导向、质量效益为核心、绿色发展为根本、农民增收为目的,按照“特色化、差异化”“ 化、品牌化”的理念,确定了“市民农庄”“乡村创客”“造梦乐园”建设主题,激活都市农业的多业价值、乐游价值和安居价值,打造集农业休闲康养于一体、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六次产业全链条 的乡村田园综合体和“宜业宜游宜居”的都市有机农业小镇,形成产村相融、三产互动、城乡统筹的综合示范效应。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农庄如同一个生态景区,整齐的有机蔬菜田、成片的油菜花、野鸭游弋的天然荷塘赏心悦目。在现代化的农田 ,一片中式风格的乡村酒店格外引人注目。这是由多利农庄建设、全球 乡村酒店管理公司——法国Lux酒店管理集团运营的乡村酒店,也是 郫都区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作为 个入驻中国乡村的全球性度假酒店,Lux酒店管理集团将打造乡村旅游度假新体验,带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转型升级。

目前,首批示范农庄和有机生活体验馆已对外开放,并启动了一期4000平方米Lux主题酒店,后期将通过回租产权式经营性农庄进行更大面积酒店运营管理,酒店配套的Lux咖啡吧现已正式对外开放,游客可来农庄体验乡村风光、有机蔬菜种植以及乡村酒店等特色旅游。

农民分享改革发展红利

成都多利农庄项目,也开创了现代农业项目融资发展的新渠道。张同贵介绍说,2016年,中国平安集团 控股多利农庄,依托保险资金“大资本、低成本、周期长”的 ,有效解决了都市现代农业“ 大、周期长、 慢”的难题。运行中,多利农庄成为“平安好生活”的承载主体,依托平安140万销售团队及7000万 客户资源,拓展新销售链条和营销网络体系,2016年销售额 突破5亿元,2017年销售额将突破10亿元。

同时,在成都多利农庄项目实施中,有效地实现了当地农民的持续增收,分享改革发展红利。据介绍,当地农户以确权后的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入股,组建村集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多利公司合作,自主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和农村新型社区建设,通过整理节余的集体建设用地挂牌出让,实现土地整理项目 和农民股东利益分配。目前,项目一期128.38亩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挂牌成交价69万/亩,成交额达8858万元。

园区创新创业火热开展

此外,多利农庄联合中国农科院、四川农业大学和上海有机蔬菜工程技术研究 组建“都市农业科创 ”,采取“成果转让+创新导师+孵化基地+服务平台”模式,并设立了100万元的多利农业双创基金,开展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孵化、新技术新品种示范和有机蔬菜行业标准研究,并为入驻园区内的农业创客、合作社提供技术辅导和支撑。目前,已建立近30名导师的辅导团队,覆盖有机农业生产、农业科技研发、园艺景观和农村土地改革等领域。其中,上海有机蔬菜工程技术 负责人、国家有机蔬菜标准制定者江洪出任导师之一。

据介绍,作为市、区两级农业双创示范孵化园区,首期已形成300亩大田、100亩塑料大棚、10000平方米智能温室大棚及2000平方米文创空间的农业双创载体平台。通过设立都市农业双创基金、提供涵盖人才培养、技术创新、 对接、市场开发等全程双创孵化服务等支持政策,相继引入创客咖啡吧、有机蔬菜沙拉吧、farm私房菜、园区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30多家市场主体入驻园区开展创新创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