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都加快建设 昂首迈向城市体系“塔尖”城市

成都日报  2017-03-09 05:52

[摘要] 金融的发展与实体经济的发展是分不开的。纵观全球金融 的形成历史,都有这样一个逻辑条件:经济为先,先是经济 ,才会有金融 的地位。

金融的发展与实体经济的发展是分不开的。纵观全球金融 的形成历史,都有这样一个逻辑条件:经济为先,先是经济 ,才会有金融 的地位。西部金融 一定会有一个巨大的金融平台,这个金融平台必将提升一个城市的地位,同时也是提升城市地位的必要条件。而这对于国家 城市的建设来说,又是一个 的机遇。成都经济发展前景很好,经济强大了,结构完善了,也就能催生更多的金融需求。当前,成都面临定位为国家 城市的历史机遇,应抢抓机遇,支持金融发展,支持区域银行和 机构。

人大代表程并强:

天府新区担负“新 ”使命

作为改变优化成都城市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天府新区是构建“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网络城市群大都市发展格局的重要极核。天府新区在西部未来发展格局中,将成为 成渝经济区的动力引擎。自天府新区晋升为 新区以来,各种利好就不断而来。建议天府新区应在成都建设国家 城市中主动担负城市“新 ”使命,科学布局城市空间,争取国家 城市支撑性项目布局,如电子信息、基因工程、农业科技、健康服务、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

政协委员梁伟华:

增强聚集能力和辐射能力

建设国家 城市,高新技术产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如何精准发力,不断跃升?目前成都的发展态势很好、后劲很足,发展思路、理念、目标和措施都 明晰。成都建设国家 城市,关键是要抓牢机遇,持续增强聚集能力和辐射能力,将省内、国内的资源、人才、技术聚集在一起,进行能量转换,从而产生内生动力,推动自身发展并带动省内和周边省份共同发展。

2016年5月4日, 实施的《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正式发布,要求成都要以建设国家 城市为目标,增强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 、科技 、文创 、对外交往 和综合交通枢纽功能。

国家 城市是国家城镇体系的高层级。在布局若干国家 城市,是国家促进区域相对均衡和健康可持续发展,优化经济、人口布局,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重大举措。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 交汇点、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要津的成都,担当起国家赋予的重大使命和四川“首位城市”责任,昂首迈向城市体系的“塔尖”。

国家 城市 成都怎么建

去年 实施《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后,成都市委先后召开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确立了“一个目标、五维支撑、七大任务”的“157”总体思路,即:以建设国家 城市为目标,以加快建设西部经济 (重点是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先进制造业 、服务业核心城市和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城市)、西部科技 (重点是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 )、西部文创 (重点是建设具有国际美誉度的文化创意名城、现代艺术之都,打造 文化名城)、建设西部对外交往 (重点是建设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门户城市和具有全球辐射力、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重点是建设“空铁公水”四位一体,连通欧洲、泛亚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为主要支撑,统筹推进城市空间优化、动力转换、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特大城市治理七大任务。

——优化和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建设网络城市群和大都市区。在市域内,重点推动 城区和天府新区“双核共兴”、都市组团和卫星城“独立成市”,构筑“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网络城市群;在市域外,重点推动“1+7”成都平原城市群协同发展,构建大都市区发展格局。

——培育和转换城市发展动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活力城市。加快形成以创新、改革、开放、人才“四轮驱动”的城市动力结构。抓好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提升双向开放水平,打造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门户城市;把人力资源作为城市发展 资源,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西部经济 。持续做强 这个底盘;不断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建设西部金融 、 旅游目的地城市、 美食之都、国际购物天堂和国际会展名城;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

——传承和繁荣城市文化,加快建设 文化名城。做好文化传承和创新“两篇文章”:保护城市文化根脉和历史发展年轮;实施“文化+”行动计划,构建现代文创产业体系,打造城市文化品牌,加快建设一批重大文体设施。

——保护和优化城市生态,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以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为目标,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持续增加生态产品有效供给,让市民享有更多“窗含西岭千秋雪”“濯锦清江万里流”的生态福祉。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建设健康成都、幸福蓉城。紧紧围绕民生民向民愿,坚持“城为民建、市为民享”,努力让孩子们快乐成长、青年人乐业创业、老年人颐养天年,使广大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

——坚持依法治理、系统治理和智慧治理,加快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先进城市。加强依法治理,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加强系统治理,加快构建政府、社会、市民等多方参与、多元共治的现代治理体系;加强智慧治理,构建智能化基础设施运行管理体系,促进城市服务网、民生网、安 “三网融合”。

建设国家 城市,成都实现了良好开局。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居副省级城市第3位;固定资产 及工业 增速均居副省级城市首位;统筹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成都科学城建设,发展动能明显增强;签约引进了紫光IC国际城、格罗方德、京东方二期重大工业项目;大力实施融入“一带一路”行动,深入实施“蓉欧+”战略,开行蓉欧快铁超过500列;以轨道交通 城市发展格局,轨道交通加速成网,朝着2020年实现“650+”目标加快迈进;全面启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以“两港三网”(国际空港、国际铁路港、空中客流网、空中物流网、陆上物流网)建设为重点构建“空铁公水”四位一体的现代立体交通网络体系;连续5年蝉联“中国具幸福感城市”榜首……

在建设国家 城市的壮阔征程中,成都力争加快进入区域性国际城市行列,终迈向可持续发展的 城市。

他山之石

武汉

武汉提出从“三镇时代”迈向“长江时代”。从湖北来看,武汉要成为全省的主 ,要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从长江流域来看,武汉要成为长江经济带的脊梁;从中部来看,武汉要成为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从来看,武汉要成为国家 城市;从 来看,武汉要成为 城市发展中的亮点城市。像这样富有战略眼光的精准定位,是建设国家 城市首要的课题。

西安

西安定位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成都和西安分属西南和西北的 之城,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市况相似、资源禀赋相近,有许多可相互借鉴的地方。强化城市核心功能重点在于提升城市承载力、资源聚集力、创新发展力和辐射带动力。目前,成都和西安两座城市发展的主要动力仍然是吸引外部各类 创新要素入驻,同时激活内部存量资源。在提升城市辐射带动力方面,互联互通是基础,要增强与周边城市、国家重点城市以及国际城市的互联互通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