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 成都将推行老年宜居环境建设试点工作

成都日报   2017-03-07 04:49

[摘要] 今年,我市将推行老年宜居环境建设试点工作,这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推行社区居家养老的一个重要举措。老年宜居环境建设不仅为老人社区居家养老提供方便,更能推动老年产业发展。目前,我市的金牛区、锦江区、温江区、金堂县积极参与老年宜居环境试点工作,并及时开展调查研究和动员部署。

今年,我市将推行老年宜居环境建设试点工作,这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推行社区居家养老的一个重要举措。老年宜居环境建设不仅为老人社区居家养老提供方便,更能推动老年产业发展。目前,我市的金牛区、锦江区、温江区、金堂县积极参与老年宜居环境试点工作,并及时开展调查研究和动员部署。

记者从金牛区民政局了解到,金牛区拟以发展老龄产业专业市场为抓手,准备在金牛区打造全省 老年用品一条街,积极发展壮大养老服务产业,探索打造老年人宜居环境建设试点区。草拟了《关于推进老年宜居环境建设的实施意见》,并积极推进区级有关部门联系对接,做好前期筹备工作。

2月15日——16日,锦江区人大、区政府、区民政及社事局、区老龄办赴北京市海淀区养老用品展示 考察。详细了解老年用品市场的运营情况和生产企业的基本情况及 意向,为锦江区打造 养老用品市场开展了专题调查研究。拟以打造辐射西南片区的 养老用品市场为抓手,以较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为特色,推进全区老年宜居环境建设试点工作。

2月14日——7日,温江区民政局、区老龄办赴北京、杭州市学习调研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养老服务等相关工作。温江区拟以发展老年康养产业为抓手,积极培育发展养老服务产业;将老年宜居环境建设与敬老模范区(县)、镇(街道)、村(社区)创建工作相结合,拟建立2个镇(街道)、20个村(社区)试点,切实为老人提供宜居、宜养的城市环境。

2月27日,金堂县开展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宣传动员会,拟以全县以较为健全的养老服务体系和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为特色,在重点乡镇(街道)和社区(村)开展老年宜居环境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