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依托"一江三河八岸"打造38公里城市绿链

成都日报  2017-02-23 04:48

[摘要] 一江三河穿城而过,6个岛屿如明珠般点缀在其中,5平方公里的水域面积,形成了金堂“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的奇妙景观。

一江三河穿城而过,6个岛屿如明珠般点缀在其中,5平方公里的水域面积,形成了金堂“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的奇妙景观。

依托“一江三河八岸”水域空间布局,金堂县以水为纽带打造滨河绿地系统,毗河、中河、北河两岸38.9公里绿化景观带将构建起3条“城市绿链”。今年,金堂县还启动了“增花添彩”三年行动建设,全域打造重点特色花卉彩叶景观,达到四季有花的绿化效果和彰显特色的绿化景观。

绿链环城 打造滨河绿地系统

在金堂县城水域一号航线景区,宽阔的水面上,绿波回环。毗河两岸,有高大的常绿乔木小叶榕,也有梅花等花卉景观,湿地里,几簇水生植物长势良好,岸边柳条倒垂在水面上,开始抽出新芽,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亲水驳岸上,市民踩着鹅卵石悠闲地沿河边散步。

记者来到中河东岸,沿着河岸一旁的绿道漫步,放眼望去,一座配套设施齐全、服务项目多样的景观绿化公园呈现于眼前。据悉,该项目占地200余亩,是中河东岸的景观绿化公园。沿中河三江路口至中河大桥东岸新建了景观带、绿化景观、健康步道的一条近3公里的绿色长廊,绿化率超过80%。

“金堂因水而灵动,因满城的绿而可爱。”该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沿河岸打造滨河绿地系统,金堂还将全域打造生态湿地,目前已规划了一个1500亩的湿地公园,9个环城生态区主题公园,14个郊野公园和森林公园,构建城市绿廊、绿肺和环城生态圈。

增花添彩

打造四季不同绿化景观

今年,金堂县启动了“增花添彩”三年行动建设,以“一轴、一环、两大道、三河、四公园、五花树街、十九片”为重点,充分挖掘花卉历史文化资源,集中力量打造重点特色花卉彩叶景观。

“针对城区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存在的不足,按照美观大方、经济适用、因地制宜的原则,我们从‘点、线、片’全方位着手,制订了‘金玉满堂’标志性组团花景方案。”金堂县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方案基础上,在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实施景观打造,合理搭配景观植物,种植、补植花期较长的花卉。

此外,还依托“一江三河八岸”,将城区分片区进行景观打造,重点打造城区公园、滨河绿化,提升改造城区主干道绿化景观、街旁绿地景观等,逐步形成各具特色、四季不同的城市绿化景观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