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行房贷额度开年拉响警报 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6%

天府早报   2017-02-09 10:03

银行房贷额度开年拉响“警报”

早报讯房贷调控戏码还在上演。继北京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折扣趋严后,多位银行业知情人士表示,今年初银行房贷额度遭到大量压缩,调控十分严格。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透露,年初银行房贷额度压缩是较为普遍的情况,虽然并非 银行,“房贷额度控制的很严格,一方面的原因是根据央行控制新增贷款规模的要求;另一方面,按照惯例,银行在年初对房贷这部分的业务有一定的管控,不会大量放贷。”

数据显示,今年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4.46%,环比上升0.01个百分点。去年12月,居民中长期贷款占新增人民币贷款和新增中长期贷款的比重分别为41%和38%,较去年11月下滑30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滑8个百分点。

除了中小银行,大行的房贷政策也 严厉。某大行分行负责人表示,与以往相比,今年初的房贷额度确实压缩了很多,而且控制 严格,需要按旬控制规模。

海通证券分析师姜超称,从去年全年来看,信贷增长45%来自房贷,如今房贷已经开始回落,在今年初信贷冲量之后,未来回落的风险较大。

(宗禾)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责任编辑:陈楚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