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年出台了哪些和成都房地产有关的政策

房观察  2017-01-17 10:07

[摘要] 2016年成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缓慢回升——爆发——严控——平稳的发展过程,在这一年里,政策对于成都房地产市场发展走势的作用 明显。据房观察指数统计,截至12月31日,2016年一共出台了44条和成都房地产相关的政策,涉及发改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管公积金 、成都规划局、成......

2016年成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缓慢回升——爆发——严控——平稳的发展过程,在这一年里,政策对于成都房地产市场发展走势的作用 明显。据房观察指数统计,截至12月31日,2016年一共出台了44条和成都房地产相关的政策,涉及发改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管公积金 、成都规划局、成都市房管局等部门。

从政策出台的时间来看,10月为政策出台的高峰期,仅该月便高达10条。自10月1日起,成都政府出台限购、限贷、限价等政策,以期稳定楼市。与此同时,针对2016年房价涨幅大的高新区南部园区及天府新区,政府更是因区施策,出台区域限购措施。2月、11月、12月,这三月为政策出台的第二大“密集月”,这三月均发布有7条政策。而4月“挂零”,为一年中政策发布的“空窗期”。

统观过去的一年,共发布的44条政策中,房观察选取了其中对于成都房地产市场有着重大影响的政策,供大家回顾。

1、关键词:首套房 可降至20%

主要内容:2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政策将首套房首付降低至25%,低可至20%。成都方面主城区为25%,郊县则为20%。

房指观点:新政将给二线城市中的热点城市及部分三、四线城市的库存,能够起到一定消化作用,会刺激一波需求入市。

2、关键词:四川省出台 细则

主要内容:3月25日,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促进经济稳增长和提质增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措施,四川待开发商业用地可经审批转型为住宅用地

房指观点:待开发商业用地可经审批转型为住宅用地能从供应端减少商业物业入市,缓解商业过剩危机,较高的商业用地比例会得到一定程度上的降低。通过“”政策的释放,给了处在困境期的开发商一个更加灵活的掉头机会,但这也意味着市场依然需要消化掉这部分土地

3、关键词:成都提出楼市调控51条细则

主要内容:6月21日,成都市政府出台51条楼市促使政策,取消“7090”、降首付、鼓励农民购房、提高商品房预售门槛、不再新建保障性住房。此外,还出台了 成都特色的条款,如建立市场调控信息平台和 “因地施策”,分区控供地,执行不同的首付政策等。

房指观点:针对成都存量市场表现,政策给出了针对性的供给侧改革实施办法,并且从供应端进行调节,利于减缓市场冷热不均现状,平衡各区域健康发展。如减少商业用地比例指标,设置各区域住宅存量周期上下限,严控市场供给,提高预售门槛,这些从政策方面将起到一个很好的引导作用。

4、关键词:成都限购新政

主要内容:成都市人民政府 厅转发市房管局等部门于10月1日发布的《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并且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其中受关注的是关于“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县范围内实行住房限购”的措施。

房指观点:新房来说,限购、限贷政策是遏制 、投机者大量涌入市场直接的手法,让楼市的“高烧”迅速得以冷却,是帮助楼市整体健康发展的一剂“良药”。如果限购后出现购房者更倾向于将购房机会留给城南的楼盘,从而削减了城西、城东、城北的购买人群,进而导致整个城市的发展失去平衡。

5、关键词:二次限购 高新区南部园区等热点区域执行限购

主要内容:11月17日,成都市人民政府 厅发布《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自即日起,对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等热点区域住房限购措施。

房指观点:本次政策目的是调控政策的细分执行,是对之前限购政策的再次细化,针对天府新区、高新区南部园区的限购政策为“历史严”,能有效遏制区域过热现状。

6、关键词:成都版土拍熔断机制出台

主要内容:12月7日,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 公布成都主城区7宗土地拍卖出让信息,同时在附加条件中规定,竞买人报价超过高限价的,终止土地出让,竞价结果无效。

房指观点:这是成都土地拍卖市场 出现“熔断机制”,旨在控制地价,防止地价过快上涨,从而间接控制房价上涨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