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桂龙大桥新桥预计9月底全线通车

成都日报  2017-01-16 04:48

 

横跨锦江、连接中和大道与天华一路的桂龙大桥,一直是成都高新区重要的交通要道之一,但较大的车流量也导致拥堵现象时常出现。为了打通堵点,成都高新区拆除旧桥,将桂龙大桥进行原址重建,并使大桥西端口南移,直接连接天华一路路口,变“Z”形路口为“I”形,且交通量由原旧桥的4车道变成了双向6车道,缓解了交通拥堵。

记者近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已成功完成桥体南半幅合龙,这标志着桂龙大桥主体工程完成超四分之三。按照施工进度,桂龙大桥南半幅桥将在今年3月完成沥青铺装,正式通车。北半幅桥的施工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预计9月底全线完成施工、实现通车。

打通“Z”形路口通行瓶颈

“很多市民都反映桂龙大桥的拥堵现象十分严重,所以高新区决定拆除旧桥,在原址重新修建桂龙大桥。我们在重建大桥时充分考虑到市民的出行需求,充分优化桥梁的设计。而且原旧桥处锦江河道断面较窄,历年汛期成为泄洪瓶颈,所以新桥建成的同时,旧河道断面也将由60米拓宽至150米。”成都高投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建的桂龙大桥全长达449.5米,将原来桥梁西段位置南移,与天华一路路口顺接,把“Z”形路口变成“I”形,打通堵点。从天华一路方向来的车辆,不用再到世纪城南路绕行,就可以直接上桂龙大桥,也减少了绕行。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位置变化,新桥还将大大增加车辆通行能力。“新桥设计时速60公里。原来旧桥只有30米宽的双向4车道,新桥建好后就‘升级’为40米宽的双向6车道,同时保留两条非机动车道。”相关负责人说,新桥的人行道宽度也由原来的2米,增加到4.5米,提高了通行能力。

南半幅桥预计3月通车

经过近一年的加紧施工,桂龙大桥新桥的南半幅桥中跨合龙段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成,由此桂龙大桥南半幅桥成功合龙。

近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大桥南半幅桥主体已经成型,桥面跨江贯通。工人们正在进行后的清场工作,为沥青铺装作前期准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紧接着我们就将着手开始进行沥青铺装,预计3月完成,实现南半幅通车。”

为保障市民日常出行,桂龙大桥在新桥建设的同时,旧桥仍然保持通行功能。北半幅桥的主体施工也正在顺利进行,只差锦江东岸50米引桥部分没有完工。“这50米的引桥部分和旧桥出口有重合的部分,建设实施会影响旧桥的日常通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不影响市民的日常通行,桂龙大桥新桥采取半幅施工。一旦南半幅通车后,旧桥将停止社会车辆通行,北半幅桥的引桥部分也将同步加紧施工。

记者了解到,现在大桥的外部装修方案还在进行后的讨论和修改,确定后将加紧实施。桂龙大桥新桥主体施工预计在9月底完成,今年下半年市民就可以通过新建大桥通行。

本报记者 缪琴 宋妍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