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华润以371.7亿将全部万科股权转让给深铁集团

房观察   2017-01-13 00:38

[摘要] 1月12日,万科A公告称,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16.9亿股A股股份转让给地铁集团。转让完成后,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71.7亿元,对应的每股交易价格为22.00元/股。股票将于1月13日开市时复牌。

1月12日,万科A公告称,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16.9亿股A股股份转让给地铁集团。转让完成后,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71.7亿元,对应的每股交易价格为22.00元/股。股票将于1月13日开市时复牌。

1月12日早间,万科A+H股双双停牌。午间,万科发布公告称,临时停牌因华润正在筹划对所持万科股份的重大事项。华润此次即将公布的股权事项意义重大,可能会推动这场中国资本市场为关注的股权纷争走向终结局,华润将股权转让予深圳地铁后,这家此前因重组方案暂停的公司将再次与万科紧密联系。外界也认为,这将是一个很稳妥的做法,先受让华润的股份,然后再定向增发注入地铁集团资产,终达到控股万科的目的。

万科公告原文

宝能系 25.40%持股依然稳坐 大股东

在目前的万科股权结构中,“宝能系“持有25.4%,华润集团持股15.29%,中国恒大持股14.07%,万科管理层通过金鹏计划持股4.14%,万科企业股 通过德赢资管计划持有3.66%,万科工会持股0.61%。也就是说,华润集团将全部股权转让予深铁集团,“宝能系”25.40%的持股依然稳坐 大股东位置。

近日,万科公布了第二次修订项目跟投制度细则。房观察从已公布的细节了解到,万科项目跟投制度的此次修订,将包括取消追加跟投安排,降低跟投总额度上线至10%,以及设置门槛 率和超额 率等细节。

作为万科实施已久的“事业合伙人制度”的基石,项目跟投制度是2014年万科推行的一项要求部分员工参与项目 的政策,包括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项目跟投制度,被认为意在将万科管理团队利益与股东利益高度捆绑。

在这场持久的股权纷争中,万科管理层对立方指责万科存在 “内部人控制”。该责问正是“事业合伙人”这项代表管理团队利益的制度性安排。

外界称:做出的重大示好举措

外部观察者普遍认为,这一系列调整正是万科管理团队在股权争夺发生重大变化之后,应形势发展对未来各股东主动做出的重大示好举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