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6年成都房价温和上涨明年量降但价难降

中财网   2016-12-30 10:36

[摘要] 2016年楼市风起云涌。今年楼市坐上“过山车”,上半年,深圳、北京、南京等一、二线城市楼市迅速升温,价量齐涨;直到10月前后,20余城市出台调控措施,又令市场“一夜入秋”,快速降温。

成都房价温和上涨明年量降但价难降

2016年,楼市坐上“过山车”

2016年楼市风起云涌。今年楼市坐上“过山车”,上半年,深圳、北京、南京等一、二线城市楼市迅速升温,价量齐涨;直到10月前后,20余城市出台调控措施,又令市场“一夜入秋”,快速降温。成都楼市也经历了“过山车”般转折。28日成都土地拍卖迎“熔断”首秀后,昨日年末收官之战,成都城南12宗地拍卖均顺利成交,或成为影响成都楼市走势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业内专家表示,明年商品房销售增速将大幅下降,主要城市呈现量跌价滞的态势。

房价

热点城市从大幅增长到环比回落

2016年初,随着各地“去库存”宽松信贷政策出台,房地产市场出现井喷式,由一线城市向周边及二线城市波浪式扩散回暖,虽在4月后呈现回落调整的迹象,但自7月尤其是8月份以来的形势迅猛逆转,房地产市场过热面临着区域进一步扩散。

数据显示,今年2—9月,商品住宅每平方米平均销售价格分别为7394元、7400元、7449元、7418元、7322元、7337元、7362元、7373元,同比分别增 长 14.39% 、18.25% 、16.28%、14.26%、12.30%、11.50%、11.51%、12.66%,涨幅 皆 超 过 了 2014年(1.28%)和2015年全年(9.11%)水平,其中3月份增幅为高值,几乎为2015年全年同比增速的2倍。热点城市房价更是 惊人,可以用“ 攀高、迅猛飙升”来形容。

进入10月份以后,受政府调控措施的影响,房价增幅环比下落。10月、11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上涨幅度均较上月回落, 是热点城市房价环比下降明显。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 主任倪鹏飞表示,随着一线城市从严调控的推进,以及九十月份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调控的集中收紧,楼市初现降温迹象。2016年楼市经历了整体上升、局部过热和调整出现的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全年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温和上涨,11月环比持平、同比上涨5.9%。四川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则显示,今年1—11月,四川商品房施工面积40704.9万平方米,增长5.6%;商品房竣工面积5550.4万平方米,增长61.2%,其中住宅竣工面积3669.1万平方米,增长53.4%;商品房销售面积8190.8万平方米,增长22.3%。在西部地区处于领先地位。

调控

本轮限购限贷严厉程度超预期

经历三季度的火热后,10月1日,成都楼市也启动限购措施,在主要城区实行住房限购。同时,购买二套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随后在11月17日,成都楼市再次颁布升级新政,针对城南的购房与公积金政策做了重大调整,堪称“ 严”的调控。

12月12日,成都推出土地高限价机制,当高报价高于设定的高限价的,拍卖主持人宣布该宗地拍卖终止。在28日举行的土拍“熔断”首秀上,7宗土地3宗成交、3宗拍卖地价超过万元的地块遭遇“熔断”、1宗流拍;在昨日今年后一场土地拍卖上,12宗地均顺利成交。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成都出台“熔断”机制旨在控制地价,防止地价过快上涨,从而间接控制房价上涨预期。

其实,进入11月,杭州、武汉、深圳、上海、天津等多地调控措施都开始加码,石家庄、福州等地加强商品房备案价格监管,福州更严令楼盘备案价格零增长。

据记者统计,截至12月上旬发布限购限贷政策的城市已有21个,并且调控政策持续升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后续还会有城市继续加入到限购限贷的行列,或者继续加码。

专家表示,房地产关键增速数据回落,表明9月底以来推出的住房调控潮显现出明显成效。研究发现,从市场价格看,多地都明显出现了前期虚高价格的二手房房源大幅 的现象。

来自某机构12月19日的新分析称,预计本轮调控周期起码持续6—9个月,20个热点城市房价将出现10%以上的下调。

未来

明年销售降温但房价难大降

展望2017年,业内人士多预计房价不会大幅下跌。有业内人士表示,2017年房价不会大幅下滑,泡沫只会在政府引导下有序释放,主要原因包括:一二线城市库存水平和去化周期已相对低企,而人民币持续贬值带来对房地产的避险性需求,且经济增速未见大幅倒退风险,另外,当前地价水平居高不下,开发商现金流状况还算理想。

海通证券 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导致房价出现大幅下跌。从政府调控的目标看,所采取的方式是抑制需求而不是扩大供给,其目的是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因此,在经济稳增长的大目标下,政府会采取更多管制手段而非市场化的手段来应对房价上涨。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室副主任刘彦平指出,从房地产周期的经验判断来看,从2017年年中开始,住房供应量将增加,市场去化周期可能会进一步回升至12个月以上,到时个案楼盘价格可能出现下调,热点城市甚至可能出现个案大幅 的现象。 是本轮楼市上涨幅度较大的中 楼盘以及“ ”板块会面临较大的 压力。

成都新楼市政策

限购

在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县范围内实行住房限购,同一身份自然人、法人只能新购 套商品住房 (法人单位经审查确属用自有资金购买商品住房且用于职工自住的除外)。严格执行住房限购地区信贷政策,购买二套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其中,在高新南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户籍居民或在这两个区域稳定就业并缴纳社保或个税1年以上的外地居民,在本区域内无房,可在本区域范围内购 套商品住房。不符合上述条件,则不得在上述区域购房。

限贷

成都 区域购房首套房首付三成,二套房首付四成。三套或以上不贷款。其中,在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范围内购房:居民家庭有1套住房未结清相应贷款,再次申请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的,暂不提供贷款支持。

公积金

购买首套住房或已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住房贷款余额的,低首付款比例为30%;已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相应住房贷款余额的,低首付款比例为40%。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不予以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