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少数住房“地权到期”咋办 无需申请、不用缴费

成都商报   2016-12-24 03:58

[摘要] 据新华社电 无需续期申请、不收费用、正常办理交易和登记,温州等地少数住房土地使用权到期问题23日终于有了官方说法。

  据新华社电 无需续期申请、不收费用、正常办理交易和登记,温州等地少数住房土地使用权到期问题23日终于有了官方说法。

  在当日的《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办法(试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土资源部副部长 广华说,日前发布的《中共 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提出研究住宅建设用地等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续期的法律安排,推动形成全社会对公民财产长久受保护的良好和稳定预期。温州等地少数住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期问题再度引起关注。国土资源部收到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如何处理少数住宅用地使用权到期问题的请示》,当地群众期盼尽早解决住房土地使用权到期问题,方便其办理住房交易、过户及不动产登记

  为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国土资源部商业房和城乡建设部同意后,复函并抄送各地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地方在相关法律安排明确之前,可采用“两不一正常”过渡性办法处理:不需要提出续期申请,少数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权利人不需专门提出续期申请;不收取费用,市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不收取相关费用;正常办理交易和登记手续,此类住房发生交易时,正常办理房地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手续。

   广华说,在相关法律安排出台前,由地方根据本地实际,先解决群众面临的住房不能过户等实际问题,维护群众权益。对带有普遍性的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期间届满后续期问题,将继续加强调查研究,在相关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