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恒大万科销售额双双突破3400亿元 销量榜首之争进入“决胜局”

房天下  2016-12-06 11:48

[摘要] 2016年转眼已经进入尾声,经过将近一年的市场角逐,恒大与万科的销售榜龙头之争也进入了“决胜局”。

2016年转眼已经进入尾声,经过将近一年的市场角逐,恒大与万科的销售榜龙头之争也进入了“决胜局”。

昨日(12月5日),中国恒大发布了其11月份的销售简报。当月,恒大完成合约销售额约为321.4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为331.1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80.0%、54.6%,合约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9707元,创下其历史单月高记录,同比增长16.4%。

纵观恒大在2016年的表现,1月份至11月份,恒大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达3488.5亿元,同比增长102.4%,完成年度合约销售目标3000亿元的116.3%,累计合约销售面积及销售均价分别约为4195.0万平方米及每平方米8316元,同比增长88.9%和7.1%。

说完恒大,再来看看另一主角——万科在2016年的表现。

万科方面,11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58.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94.7亿元。前11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598.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413.6亿元。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两家龙头房企的销售额相差不大,后一个月很可能会加大销售力度,以争夺销售榜的首位。

恒大、万科你追我赶 销量榜首之争进入“白热化”

其实,今年上半年,万科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情况在今年第三季度陡然生变。7月份,恒大突然冲破400亿元的销售大关,达到430.1亿元,这一成绩也刷新了万科于6月份创下的单月销售纪录。此后,8月份、9月份,恒大乘胜追击,单月销售金额分别高达482.7亿元、475.2亿元,而同期万科的销售金额却始终在200亿元左右徘徊。不过,进入10月份,万科来了一波强势回归,单月实现销售面积347.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89.9亿元,环比9月增长93.02%,同时创下行业历史新高。

从整个2016年来看,前11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598.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413.6亿元。而恒大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达3488.5亿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约为4195.0万平方米。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目前恒大与万科的累计销售金额差距仅有74.9个亿,若恒大延续目前的强劲势头,中国房企的排名极大可能发生改变。

万科、恒大深耕成都 四川战场表现显眼

作为近年来的销售榜龙头的万科,从1999年进入成都,2000年拿地城东,2007年开创U8装修体系,2015开启大城西战略,2016年3月,确立“成都万科城市配套年”年度主题,全面推进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万科进入成都的17年来,每一步的稳扎稳打都成就了万科的崛起以及品牌影响力。

而自今年以来,万科在每个月都有拿地的新增项目,年内总共新增项目139个。而12月初,万科在北京拿下的两宗地块更是引发市场的强力关注,原因则是这两宗地块全部要求开发商自持。

着眼四川战场,万科在成都近一次拿地是在5月31日的土拍中,万科击退德商、北辰等开发商,以3830元/㎡的楼面地价拿下天府新区华阳街道一心村五、六、八、十四组,鹤林村四组的220亩住宅兼商服用地溢价率104%。

这是万科 在华府板块进行拿地,715万元/亩的价格创下了该区域的地价新高。

而销售额稍稍领先于万科的恒大,在拿地和收购方面也一直表现积极,该出手时就出手,丝毫不手软。

就从四川本土市场来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恒大总共在大成都拿地7宗,拿地面积434.04亩,拿地金额191497.5万元,分别列拿地面积榜和拿地金额榜的第二位,同时,恒大也是上半年大成都土地市场拿地多的房企,目前理论建面高达80.09万方。

说到拿地,就不得不提在6月29日的成都“史诗级土拍”中,恒大参与多宗地块的竞价,并且多次直接叫价霸气抢地,拉快拍卖进程。终,恒大一日内接连入手两宗地块,积极布局主城区。

除了布局主城区,恒大对温江也是情有独钟,在下半年,恒大多次拿下温江地块,9月14日,恒大一举拿下温江两宗地块,10月10日,恒大再次出手斩获温江201亩地。

据恒大地产内部透露, 土地都已经做好了规划,为明年的加仓补货做了充分的准备。

恒大地产即将亮相的项目有:恒大望江华府、恒大上 、恒大天府城邦、恒大御景、恒大锦城等。恒大地产预计明年将推出多个新项目,项目遍布成都东南西北,近郊与主城都有新品推出:恒大 广场二期、恒大御府、恒大御龙天峰、恒大未来城等。

恒大新销售项目:恒大望江华府,项目落位于3000亩国际化 居住区——天府门廊攀成钢的恒大•望江华府。产品集高层住宅、 及联排别墅于一体的精奢华府。

恒大•望江华府项目区位图

万科在售项目:万科第五城——2016成都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年重磅作品,深耕成都17年的集大成之作。 第五城项目作为西双楠·地铁口·880亩公园生活大城,定位全龄全系 城邦。

万科第五城效果图

成都楼市情报站 品牌房企知多少 

点击进入成都楼市情报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