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2月1日起 持四川省居住证就可在居住地办理出入境证件

华西都市报   2016-11-30 12:02

[摘要] 有了居住证,申请护照出国游玩不再劳神费事!11月30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自12月1日起,全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集中推出9项便民措施,市民持有居住证,就可在居住地申请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

有了居住证,申请护照出国游玩不再劳神费事!11月30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自12月1日起,全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集中推出9项便民措施,市民持有居住证,就可在居住地申请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

一、居住证持有人可在居住地申请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

凡持有合法有效《四川省居住证》的外省户籍或本省户籍人员(外省户籍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除外),可以在居住地的县级(含)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以下因私出入境证件:

(一)普通护照;

(二)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

(三)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赴台定居除外)。

在开放港澳台个人游的城市,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还可凭居住证办理个人旅游签注。

二、往来港澳、往来台湾旅游类再次签注办理时限缩短至5个工作日。凡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旅游类再次签注或往来台湾通行证旅游类再次签注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三、中国公民境外遗失证件核查工作时限缩短至48 。我省公民在境外遗失出入境证件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在收到中国驻外使领馆核查文件起48 内完成核查工作,并回复驻外使领馆。

四、口岸签证代转申请服务推广至德阳、绵阳两地。德阳、绵阳两地登记备案的涉外单位邀请外国人来川,可直接向本地市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递交口岸签证申请材料。该申请获批后,受邀请外国人在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航空口岸时,可直接在签证机关口岸签证。

五、外国人申请工作类居留许可免提交健康证明。外国人凭《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有效期一年以上的工作类居留许可时,免提交健康证明。

六、在川高校外国留学生中取得硕士及以 位的 毕业生可直接留川就业。在我省 区域内高等学校和其他研究生培养机构取得硕士及以 位且毕业一年以内的外国留学生,在成都、德阳、绵阳就业,不受毕业后必须有两年以上工作经历的限制,凭《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可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工作类居留许可。

七、全面实现我省出入境证件快递直寄县级受理点。自2015年10月开通出入境证件直寄受理点服务以来,截至2016年11月21日,我省已有16个地市开通了此项服务,极大地压缩了出入境证件的周转环节,提高了服务效率。自12月1日起,攀枝花、巴中、甘孜、阿、凉山等地也将开通此项服务,实现全省县级受理点全覆盖。

八、免费发放出入境卡式证件保护套。2015年出入境卡式证件正式启用,证件内含精密芯片,如遇弯折、刮擦、水浸、高温、高压、强磁场等可能致使证件损坏失效。出入境卡式证件保护套可使证件不易受损,方便持证人保管和使用。

九、在出入境“微服务”中增加证件快递状态查询功能。在“四川公安”微信公众号中的“出入境办理”版块中增加了EMS快递单号的查询功能。如果证件已经送邮政速递,群众在查询证件办理进度时,可一并查询到对应的证件EMS投递状态。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天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