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求变破局? 成都商业综合体的“增肥和减肥”

房天下  2016-11-29 13:27

[摘要] 每个城市都需要地标建筑,就像东方明珠之于上海、“小蛮腰”之于广州。这些地标建筑是一座城市的标志,其巨大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也拉动其所在区域成为城市发展的热点。

早在2010年,成都就开始进入“城市综合体时代”,截至2012年底,全市在建和开业的综合体项目已超100个,如今更是已多达200余个,“新陈代谢”速度也愈来愈快。

把成都商业综合体推倒风口浪尖的事件则是在今年8月16日,凯德商用以人民币15.714亿元收购成都凯丹广场。重磅交易的背后难掩成都商业综合体的窘境。

1、缺乏创新 同质化严重

目前成都大量的综合体都集中在城东和城南,在这两个区域内,已上演多个综合体的贴身肉搏战,甚至可以看到一站路内有多个相同定位的综合体项目的存在。更重要的问题是,成都市范围内的综合体都陷入了同质化竞争的怪圈,缺乏创新和更具吸引力的运营模式。这样的结果,必然导致大量的综合体项目陷入恶性的竞争循环。也让我们不得不思考面对同质化的商业项目,怎样的模式和才能更好的适应时代的发展,适应市场的需求。

2、电商冲击

今年11月11日当天,天猫成交额定格在1207亿元,比去年增长32%,四川荣膺成交额前十!电商对于传统实体商业冲击是众所皆知的, 是近三年,成都电商的持续繁荣,已经培养了一大批消费者的网购习惯,这对于成都的商业,无疑又是一大挑战。到底挑战在哪?举个例子,隔壁老 家的媳妇喜欢去综合体试衣服,然后在网上下单,这明显得感觉到综合体的尴尬,如同后娘的孩子,看着有奶却吃不着。

相对于电商,消费者更多的是在商场和综合体中试穿,再在电商中购买,不得不说的是网络购买确实会优惠几十上百元!

3、体量过大 空置率居高不下

旧的不去,新的还在建。成都在建商业体达320万平方米,在建面积居全球第二、是巴黎的20倍。商业巨头万达、近两年、在郫县与青羊区分修两个新万达广场后,还宣布再布局8个万达广场。多如牛毛的购物 ,业内多的形容词是“多得吓人”和“严重过剩”,过剩必然意味着空置。还有一个可怕的细节,成都主要人口还在三环内,但一半以上的商业体位于三环外的南部新城、人气与商气不对等,它们还“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空置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