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云南城投拟转让温泉山谷21%股权 收购云南同程建筑装饰30%股权

房观察   2016-11-29 12:38

[摘要] 云南城投于11月28日晚发布公告称,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向云南城投健康产业 有限公司转让所持有的云南温泉山谷房地产开 发(集团)有限公司21%的股权。健康 公司系公司控股股东省城投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故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云南城投于11月28日晚发布公告称,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向云南城投健康产业 有限公司转让所持有的云南温泉山谷房地产开 发(集团)有限公司21%的股权。健康 公司系公司控股股东省城投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故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图片1.png

(公告部分截图)

温泉山谷系云南城投的下属公司,持有温泉山谷 60%的股权;此次转让结束后,股权结构变更为,云南城投持有温泉山谷 39%的股权;健康 公司持有温泉山谷 21%的股权; 新疆立兴公司持有温泉山谷 40%的股权。

据公告显示,云南城投目前合法拥有温泉山谷 60%的股权以及本金 4.295 亿元及其利息的债权 款,云南城投现拟将温泉山谷的21%股权转让给健康 公司。

公告透露,此次转让预计对云南城投会形成一定的 损失,转让完成后,温泉山谷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通过本次股权转让,项目引入健康 公司,可借助健康 公司在健康养生领域的丰富经验以及资源 ,改善温泉山谷经营业态,提高温泉山谷运营能力。

据悉,温泉山谷开发运营的项目坐落于安宁温泉镇,距离昆明市区 37 公里,项目总占地面积 预计约 14800 亩,规划集住宅、运动休闲、温泉疗养、旅游度假、国际商务为一体。目前,以累计开发了项目住宅一 、二、三、四、五期,望湖公馆、集中商业 区、SPA 服务区、酒店,其中一、二、三、四期洋房已开发完成并销售,项目住宅五期、望 湖公馆、集中商业区、SPA 服务区、酒店未建成。

同时,据云南城投发布的温泉山谷的评估报告中显示,温泉山谷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578,995,855.12 元,净资产值为 150,395,678.33 元;经评估的资产总额为 173,058.33 万元,净资产值为 30,198.31万元。温泉山谷经评估的净资产值较账面值增加15,158.74万元, 率为100.79%。

于同日晚间,云南城投发布公告称,其拟与众和建设公司共同收购同力环艺公司持有的云南同程建筑装饰有限公司80%股权。其中,云南城投以约30万元代价收购该公司30%股权,众和建设公司以约50万元收购该公司50%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同力环艺公司持有同程建筑装饰有限公司20%的股权。

图片2.png(公告部分截图)

云南城投认为,此次收购云南同程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有利于公司延伸产业链,进一步拓宽发展空间,不断提升企业经济效益,谋求共同发展。

近日,云南城投动作不断,就成都而言,早在今年4月26日,云南城投集团与成都环球 签约新闻发布会,将联手打造滇池环球 。而在6月17日,云南城投出资3亿元收购了成都新国际会展 51%股权,成为成都新国际会展 控股股东。于11月1号云南城投发布的公告中显示,其收购了泰集团旗下8家房地产公司的相应股权,成都银泰 也在此次收购范围当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