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成都市出台楼市调控六个方面新举措

四川日报  2016-11-21 13:58

[摘要] 11月17日,成都 厅发布《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从优化土地供应,稳定市场预期;加大促建力度,增加有效供给;完善预售管理,加强价格指导;深化因区施策,强化限购限贷;调整公积金政策,实行贷款双挂钩;加强市场 ,规范市场秩序六个方面推出新的楼......

11月17日,成都 厅发布《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从优化土地供应,稳定市场预期;加大促建力度,增加有效供给;完善预售管理,加强价格指导;深化因区施策,强化限购限贷;调整公积金政策,实行贷款双挂钩;加强市场 ,规范市场秩序六个方面推出新的楼市调控措施。其中既包括面对成都全市范围的政策调整,也包括针对高新区南部园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 细则。“通知”指出,在成都全市范围坚持“净地出让”原则,其中既包括面对成都全市范围的政策调整,也包括针对高新区南部园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 细则。“通知”指出,在成都全市范围坚持“净地出让”原则,加快出让宗地周边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合理确定经营性用地出让起始价,对溢价率超过60%的,竞得人须在三个月内交清全部土地出让价款。对约定动工开发日期满一年未动工开发的,依法按照土地出让价款的20%征缴土地闲置费;对动工开发日期满两年以上未动工开发的,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在加强商品住房价格指导方面,对申报价格明显高于周边在售项目价格和本项目前期成交价格,且不接受价格主管部门指导的开发项目,房管部门可暂不予受理预售许可、现售备案。

同时,“通知”还按照“深化因区施策,强化限购限贷”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等热点区域住房限购措施,促进职住平衡,减少交通拥堵。自即日起,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户籍居民或在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稳定就业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1年以上的其他地区户籍居民,在本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且2016年10月1日后尚未在成办发[2016]37号文件规定的住房限购区域内新购买商品住房的,可在本区域范围内购 套商品住房。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居民,不得在上述区域购买商品住房。

因区施策方面还包括“经人行成都分行会同四川银监局,指导四川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充分酝酿并做出决议,进一步调整成都市部分区域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措施,这也引发房地产界颇多猜测。

 
责任编辑:郑莉娜  JN05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