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一轮楼市调控又来了 这回成都不在其中

国金期货微服务   2016-11-17 12:07

[摘要] 今年国内房地产市场一度陷入 的境地,全国各地加强了调控力度,自国庆节以来限购限贷政策更是密集推行,主要是为了防范金融风险。频频传来的 消息,让近的房地产市场如同这入冬的天气一样, 比 寒冷。

今年国内房地产市场一度陷入 的境地,各地加强了调控力度,自国庆节以来限购限贷政策更是密集推行,主要是为了防范金融风险。频频传来的 消息,让近的房地产市场如同这入冬的天气一样, 比 寒冷。

杭州、武汉、深圳等地升级调控政策

武汉

11月14日晚,武汉发布了新楼市新政,要求在10个主城区范围内,本市户籍家庭禁止购买第三套住房、首套和二套房低比例分别为30%和50%(非商品房二套房首付70%);非本市户籍则需提供本市连续缴纳2年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且对于补缴的不予认定,新政于15日起开始施行。

新一轮楼市调控又来了 这回成都不在其中

南京

11月14日,南京也发布了《市房产交易 四项措施严格落实调控新政力促南京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从宣传调控政策、加快新盘上市、加强资格审查、强化市场 四项措施严格落实调控新政,力促南京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杭州

杭州 网公布,自11月10日起,杭州进一步实施住房限购措施并上调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

在限购政策方面,对不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杭州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杭州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同时非杭州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购买住房。

上海

11月8日,上海银监局下发 《关于进一步加强个人住房信贷风险管理的通知》,要求辖内商业银行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全面加强个人住房信贷风险管理。

其中 提到,对于假离婚,或者在多家银行申请房贷的借款人,银行将从严审查、审慎发放贷款。

据调查,自从调控政策发布以后,二手房成交量显著下降,不少二手房开始卖转租。

楼市调控会延续多久?

明年3月份两会之前,热点城市调控不可能很快退出。明年11月至“十九大”之前,各地 领导班子或在调整之中或是刚刚就位,必须保持宏观经济和政治稳定,包括房地产都不会有很大的调整动作,调控也不会退出。后年3月两会,新一届 将发布新的施政纲领和发展目标,各地 才会逐步启动经济发展,被压抑许久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才有可能逐步退出,而且还是要在供求基本平衡、房价基本稳定的前提下。

据业内人士透露,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苏州、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济南、无锡、福州、成都以及石家庄、南昌、长沙、青岛可能会严防死守防止楼市价格大幅上涨。

楼市在降温

本轮是自2011年之后严厉的、波及范围广的一次房地产收紧调控,力度之大,已对预期产生较大影响。

新一轮楼市调控又来了 这回成都不在其中

从商品房销售数据来看,1-10月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7.0%,增速比前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住宅销售额增长42.6%,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

但即便如此,前10月的商品房销售额已经超过了历年全年的水平。据预测,今年全年房地产销售金额有望达到11万亿,销售面积或达13.5亿平方米,全面刷新历史纪录。

同时,10月份流入楼市的资金并未明显减少。近日,央行发布数据,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513亿元,较9月的1.22万亿元回落46.61%,值得一提的是,从信贷结构来看,居民中长期贷款依然是新增信贷的主力,占比高达75%,显示出楼市调控政策还没有立即传导到房贷业务上。

对于未来楼市政策走势,同策机构分析称,当前信贷需求结构性问题突出,市场整体流动性相对充裕,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进一步向松调整空间和幅度有限。结合楼市现状,未来有可能面临12个月以上的收紧期。

那么,在紧锣密鼓推出房地产调控政策之后,楼市是否将持续进入调整期,还是在短暂调整之后房价强势反弹? 国叔认为房地产泡沫将逐渐回归理性。首先,受楼市新政影响下,整个市场情绪受到打击,主要表现在成交量上,另外,对开发商而言,销售下滑必定影响资金回笼,房价有一定下滑趋势,在买卖双方的对峙之下,房价出现松动房地产市场降温。

但是也有观点认为,现在对于楼市的限购限贷政策已经到了一个十分严厉的程度,但实际上,这些政策是为了防止楼市过度 带来的系统性风险,并借此打击房地产行业的恶意炒作等不正当行为,但整体而言这些政策是处于一种温和调控的状态。而真正能够让一线城市泡沫破碎的杀手锏在于货币政策、开征房产税改革

连续不断上涨的房价房奴们本来带来了巨大的房贷、信贷压力,如果在此基础上收紧货币政策,增加了更沉重的经济负担。而开征房产税在于,要么买不起房,要么依靠银行信贷透支收入肆意买房炒作。所以真正的所谓“严寒”可能还在后面……

今日推荐:

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购房入户,子女 享受成都 城区招生 政策(含可以参加石室 、成都七中、树德 等 初中部摇号)和华阳 初中部摇号及艺体特长生招录的。 在天府新区双流区域、龙泉区域等就不具备这个 了。那么如何才能分清哪里是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呢?帮帮大家整理了一篇“5 看完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买房、 全攻略”,买房千万不要弄岔了!

主要内容:

1、天府新区到底是怎么来的、包括哪些区域?

2、四川天府新区、天府新区成都 、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天府新城是一个概念个吗?

3、天府新区买房怎样才能 到天府新区?

4、天府新区名校规划分布。

5、天府新区在售楼盘表、以及价格。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微信搜索成都房帮帮(cdfbb028),回复关键词“232”即可查看完整内容。

新一轮楼市调控又来了 这回成都不在其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