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内江多个小区旧衣回收箱被撤 民政部门对此展开调查

成都商报   2016-11-08 03:58

[摘要] 此前,内江部分小区现“爱心”旧衣回收箱,未注册登记的“协会”冒名回收旧衣,但衣物去向解释不明;另外有“公司”声称正与内江市残联谈合作,经证实所谓合作也是假的。当地民政部门表示,未注册协会和涉事“公司”无慈善募集资格,却以慈善之名开展旧衣回收,已经违背了慈善法(成都商报昨日报道)。11月7日,成都商报记者再次......

  此前,内江部分小区现“爱心”旧衣回收箱,未注册登记的“协会”冒名回收旧衣,但衣物去向解释不明;另外有“公司”声称正与内江市残联谈合作,经证实所谓合作也是假的。当地民政部门表示,未注册协会和涉事“公司”无慈善募集资格,却以慈善之名开展旧衣回收,已经违背了慈善法(成都商报昨日报道)。11月7日,成都商报记者再次走访内江城区相关小区发现,此前摆放的旧衣回收箱已全部撤走。

  内江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民政部门已安排各县区民政部门就此事展开调查了解。如查实,将根据慈善法等法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记者走访

  小区旧衣回收箱不见了

  11月7日,成都商报记者再次走访此前摆放有“爱心”旧衣回收箱的幸福小区、南鞍路小区、临江丽景、宝森兴城、世纪滨江、金山城、南亚风情苑等小区发现,小区内的旧衣回收箱已不见踪影。

  南鞍路小区门卫介绍,在发现内江萤火虫志愿者协会冒用内江市市中区志愿者协会名义回收旧衣后,3日,临江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到小区将旧衣回收箱收走了。据此前共青团内江市委及共青团内江市市中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发现有“协会”冒名回收旧衣后,团委已经要求“协会”立即停止冒名回收旧衣行为。

  “我们得知小区的旧衣回收箱是不正规‘协会’冒用其他协会名义搞的后,便立即将旧衣回收箱收到仓库了,以免有小区居民被骗。”临江丽景物业工作人员说。另据金山城、南亚风情苑等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近两三天,小区内的旧衣回收箱都是被摆放者自行撤走的。

  继续追问

  回收的旧衣仍去向不明

  对于已回收旧衣的去向,11月7日,成都商报记者再次联系相关人员,但仍未得知旧衣具体去向。由于内江市萤火虫志愿者协会发起人梁凯电话一直提示为“空号”,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该协会的另一名发起人张天。张天称,他正在外地,也联系不上梁凯。问及捐出的旧衣具体去向、能否提供相关图片等证明,张天表示,他过几天了解清楚后会联系记者说明此事。

  “旧衣回收箱是我们撤的,因为也没收到多少衣服,还不到一吨。”此前在内江宝森兴城、金山城等小区摆旧衣回收箱,自称是浙江义乌某环保科技公司的男子在电话中依然称,他们正与内江市残联谈合作。

  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