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云南城投收购银泰8家公司相应股权 成都银城置业在列

房观察   2016-11-02 00:38

[摘要] 今日晚间,云南城投发布《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股权的公告》透露,收购银泰全国各地多家公司股权。

今日晚间,云南城投发布《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股权的公告》透露,收购银泰各地多家公司股权。

具体为:宣布拟以不高于经云南省国资委备案的评估值(详见该公告第三条“交易标的及项目基本情况”)作为交易价格,收购中国银泰 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银泰”)、北京银泰置地商业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银泰”)、宁波银泰 有限公司(下称“宁波银泰”)及宁波市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称“宁波金润”)分别持有的天津银润 有限公司100%股权、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杭州海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0%的股权、平阳银泰置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杭州理想银泰购物 有限公司50%的股权、奉化银泰置业有限公司19%的股权、成都银城置业有限公司19%的股权、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泰悦置业有限公司19%的股权(其中:北京银泰持有天津银润 有限公司100%股权、苍南银泰置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杭州理想银泰购物 有限公司50%的股权、成都银城置业有限公司19%的股权及奉化银泰置业有限公司19%的股权;宁波市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有平阳银泰置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中国银泰持有杭州海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0%的股权;宁波银泰持有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泰悦置业有限公司19%的股权)。

1.png

公告部分截图

公告中还透露,成都银城置业有限公司(下称“成都银城”)成立 2010 年 8 月 31 日,注册资本为 55,00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在四川省成都市锦晖西一街与天府大道北段交汇处(宗地编号:GX14(211/212/252):2010-30)(银泰 )从事商业设施、写字楼、酒店、住宅及相关健身设施、停车场等配套设施的开发、建设和经营;在自建的商场内从事商业百货经营;从事房地产信息咨询并提供其他商业配套服务。成都银城目前的股权结构为:天津银润持股 51%;北京银泰及 Diamond Bright Holdings Ltd 分别持股 20%;银泰国际 有限公司持股 9%。

成都银城目前运作“成都?银泰 &泰悦豪庭”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约 72.47 万㎡,由 6栋建筑构成,包括 2 栋住宅、2 栋超 智能写字楼、1 栋华尔道夫酒店+酒店式 、1 栋 12.7万方的购物 ,计划将于 2016 年 12 月交付。

截止 2016 年 5 月 31 日,该项目累计完成销售合同金额约 27 亿元;银泰 目前出租面积共 14205.09 平方米。泰悦豪庭项目位于成都市高新区科华南路和锦城大道交汇处,是南部新城重点发展核心区域;总建筑面积约 16.24 万㎡,由 7栋住宅和 2 栋 3 层的商业组成,已于 2013 年 12 月交房,目前剩余部分车位、少量住宅及商业;截止 2016 年 5 月 31 日,累计完成销售合同金额约 14 亿元。“成都?银泰 &泰悦豪庭”项目预计后续投入约 20.2 亿元。 

本次交易为防范对银泰原有项目产生影响,公告中还提到:由于本次收购项目分布区域较广、规模较大,这对公司的内部控制和运营管理提出了 更高的要求;针对本次收购项目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后续,公司将根据相关约定同股比投入项目续建资金,公司需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管理能力,做好成本管控及税务风险控制,合理安排和统筹资金,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做好保障;另外,本次收购完成后,新增的商办物业和持有物 业的综合运营管理对公司的管理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公司将依托“银泰”商业品牌及商业运营团队,提升公司商业运营能力,采取有效的销售策略,提高销售速度,快速回笼资金,有效防控经营管理风险。

本次收购完成后,云南城投将收购 8 家标的公司的相应股权,收购完成后, 云南城投将新增 8 个地产开发项目,包括温州?苍南银泰城、杭州?海威银泰国际、温州?平阳银泰城、 杭州?临平理想银泰城、宁波?奉化银泰城、成都?银泰 &泰悦豪庭、宁波?北仑银泰城,云南城投将对部分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后续 。

今年以来,云南城投收购动作迅猛,早在6月17日,成都会展旅游集团旗下的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 有限公司股权发生了重大变更,云南城投出资3.08亿元取得该公司51%股份,取代邓鸿成为新会展 的实际控制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