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房价与信贷涨跌不一 价格下调或为大概率事件

房观察  2016-10-21 10:38

[摘要] 2016年10月18日,央行公布了9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9月末央行新增贷款高达1.22万亿元,超出此前市场预期。

2016年10月18日,央行公布了9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9月末央行新增贷款高达1.22万亿元,超出此前市场预期。

在新增的贷款中,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370亿元,与8月数据基本持平。但受贷款总额激增的影响,9月房贷占新增贷款的52.2%,相较于8月有19%的降幅。

虽然信贷占比下降,但9月房价走势依旧呈现上扬态势。预计随着新增房贷与房价之间的差距扩大,失去资金支撑的高房价在未来回调将是大概率事件。

房贷占比三连降 银行严格执行限贷政策

信贷情况.jpg

本轮房地产行情从信贷的扩张就能看出端倪。2016年房价上涨的这段时间里,信贷占比也在不断扩张。

目前的新增房贷水平仍维持在6000亿元上下浮动,而在2015年,该数据平均仅为3000-4000亿元。也正是有了这笔房贷资金的流入,推升了房价的整体上行。

9月的房贷虽然在金额上并没有太大的降幅,但由于企业中长期贷款的增多,让9月房贷占比数据已经相较于7、8月份有了明显下降,房贷撑起整个信贷市场的非理性局面已经得到改变。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自7月以来,房贷占比的“三连降”。10月19日,央行还召集25家银行开会,要求严格执行新的限贷政策。这意味着未来房地产贷款的增量渠道基本被堵死,房贷将不可避免地进入下降通道。

房价与房贷差距拉大 房价或为大概率事件

房贷房价.jpg

房贷占比的走势与房价涨跌一直以来都是密切相关。从2014年1月到2016年8月的数据显示,中国百城均价与房贷占比呈现正向关系。房贷增加会刺激房价上涨,房贷的回落也预示着房价的走低。

从7月开始,房贷占比已经“三连降”,而房价却出现三连涨。反常的数据凸显出购房者非理性地加 ,同时也反映出购房者对房价上涨的过度预期。

随着房贷与房价的差距越来越大,房价的上涨将需要更大量的资金入市。去年10月到今年1月,房贷占比同样进入下降通道,但进入2016年后,房贷节节攀升,支撑起了9个月来的房价走势。

房观察指数分析认为,在目前的房价水平下,除非房贷继续激增,不然无法满足房价继续上行的需求。而现在房贷增量渠道已经被政策限制,未来很难再出现像今年2月那样的房贷爆发式增长。

2014年7月到2015年2月,房贷占比冲高回落之后,进入了长达8个月的下降期。而在这期间,房价几乎呈现同比例的下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