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9年内完成12个城区小街区街巷综合整治

成都日报   2016-10-21 04:50

 

金牛小街区将重现老成都厚重的历史底蕴

昨日,记者从金牛区建交局获悉,该区“小街区规制” 建设和街巷综合整治工作日前全面启动。按照规划,金牛区将对17个共13.2平方公里的 实施小街区街巷综合整治。其中重点是要在2019年完成12个 的整治工作,开展立面整治、打通街巷、绿化提升等12项工作,实现增加城市路网密度、强化城市公共配套服务、增强城市复合功能、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终建成现代宜人街区,实现旧城改造的有机更新。

记者了解到,金牛区2016年重点先行规划建设的1个“小街区规制”示范区为茶店子 ,其建设安排将按照《成都市“小街区规制”示范区规划建设任务工作方案》组织实施。2017年至2019年每年完成实施3-4个街区街巷综合整治。“2017年实施的3个小街区规制 分别是蜀汉路、九里和荷花池 。2018年预计实施的是金牛、茶店子东、茶店子西和成华街4个 ,2019年预计实施的是曹家巷、抚琴、营门口和五块石东4个 。远期实施的是火车北站、五块石西、西北桥、解放路和洞子口5个 。”金牛区建交局城建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工程实施后,漫步在金牛的小街区,老成都厚重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文化气质也将重现在人们面前:公园、广场、景观小品,绿树繁花,街巷围墙上有赏心悦目的绿篱,街道采用的是耐久低噪音的柔性材质,美观,防滑, 站、BRT、菜市场,咫尺之遥,生活便利而舒适。

茶店子示范

将优先亮相

位于金牛区的茶店子 ,是全市确定的6个“小街区规制”示范区之一。该示范区位于茶店子和营门口街道,北至子星路、南至中环路、西至茶店子正街、东至花照壁东街,面积0.57平方公里。按照《金牛区“小街区规制”示范区规划建设任务工作方案》,茶店子 将优先亮相。目前该 TOD研究已出初步成果, 内规划道路和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在进行前期设计等工作,预计年内开工; 内下穿隧道和 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正常推进;道路、河道、城管等日常工作有序进行。

“我们预计到年底将完成一品天下大街的店招整治和绿化提升工作,完成子星路等4条道路施工招投标;完成规划派出所和社区用房的施工图设计工作;完成 7号线茶店子站的TOD规划研究。”金牛区建交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谢璐 本报记者 陈方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