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民币加入SDR对老百姓有什么影响?

房天下  2016-10-20 21:41

[摘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北京时间2015年12月1日凌晨宣布,将人民币纳入SDR( 提款权)货币篮子,2016年10月1日正式生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北京时间2015年12月1日凌晨宣布,将人民币纳入SDR( 提款权)货币篮子,2016年10月1日正式生效。

人民币抬头挺胸走入国际啦

人民币从此将成为

可以自由使用的货币

SDR是什么?有老百姓问了

人民币

提款权(Special Drawing Right,SDR),亦称“纸 ”,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根据会员国认缴的份额分配的,可用于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务、弥补会员国政府之间国际收支逆差的一种账面资产。其价值目前由美元、欧元、人民币、日元和英镑组成的一篮子储备货币决定

对房地产行业而言,很多开发商欢欣鼓舞,认为人民币国际化打开了中国房地产市场再度繁荣的大门:1. 人民币国际需求增加,印钞加速,国内通胀压力加大,老百姓买房寻求理财避险。 2.人民币国际化意味着中国开发程度增强,外国人在中国购房更加简单,外汇转换为人民币的障碍越来越少。

中国房评报道肯定上述观点,但是同时,就短期房地产走势来看,也分析如下:

人民币加入 提款权后,短期内,人民币贬值仍会持续,多个机构预测,2016年人民币贬值仍在3-5%之间。在这个周期内,国际公认的理财方式是股票类权益 ,别看股票现在跌得惨,正常一个国家的居民,在这个时候持有股票等权益类理财产品,是可以大幅度随货币 的。美国在历 ,曾 了900%以上。由此相反去推论,股票类权益性 产品升温,也意味着房地产等固定资产 类产品降温。

基于以上原因,中国房评报道认为,人民币加入SDR消息,长期利好中国房地产市场,短期内,对房地产市场利好刺激可能未必如预期,开发商应该及时预判到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国际化,调整思路,调整产品,做好应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