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楼市限购后再限贷:部分地区首套首付不低于30%

房天下  2016-10-09 10:01

[摘要] 四川省相关机构出台购房贷款新政,成都市对购买首套房施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文件规定,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已购 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而对于拥有2套房以上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暂停发放房贷。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银发[2016] 26号)等相关文件的通知,经四川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核心成员第七次工作会议审议,决定将成都市限购地区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如下:

1

2

根据本网记者了解,四川省相关机构出台购房贷款新政,多家银行收到《四川省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调整方案》,成都市对购买首套房施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文件规定,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已购 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而对于拥有2套房以上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暂停发放房贷。

此次成都的调控新政中,除了提升了房贷首付比例,还增加了新政适用范围,其中包括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县等。

当然,在本次新政中,政策实行了鲜明的差别化。对于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为30%,而该政策同样适用于拥有1套住房但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房贷购买普通商品住房,这一政策对刚需家庭的购房贷款影响较小。而对于已购 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房贷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也就是说,此次新政对于二套房房贷申请,还留有一定余地,即如果已有一套住房,但没有贷款,购买二套住房时可以享受首套房贷款政策。政策仅对拥有2套房以上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才暂停发放商业房贷。据悉该方案将从10月9日起执行,以缴纳首付款并提供有效凭证的日期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